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陪玩毛孩手指遭咬一口! 罕見「細菌感染」多器官衰竭身亡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16:36
該名女子不慎被狗咬了一口,後竟引發細菌感染不治身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女子不慎被狗咬了一口,後竟引發細菌感染不治身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被狗咬傷竟意外去世!一位兩個孩子的母親替朋友照顧毛孩,在玩耍過程中竟不慎被狗咬傷手指,原先並無太大症狀。幾天後傷口突惡化送醫急救,醫師研判為「罕見細菌感染」,該名女子的腎臟、肝臟及血液短短幾天內皆被細菌感染,後器官衰竭、最後仍不幸去世。
 

該名女子進醫院後狀況惡化,而後多器官衰竭不治身亡。(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該名53歲的澳洲女子里杜特(Tracy Ridout)居住在珀斯郊區巴爾迪維斯(Baldivis),本身育有兩名孩子。有天替朋友照顧愛犬德國牧羊犬,和毛孩玩耍時不小心被咬傷手指,後幾天傷口突然嚴重惡化、吃下止痛藥也沒有幫助。緊急送醫急救後,醫師本月18日診斷該名女子確診「犬咬二氧化碳嗜纖維菌(Capnocytophaga canimorsus)」,且其腎臟、肝臟及血液都有嚴重感染,情況惡化陷入昏迷,幾天過後該名女子器官衰竭、在25日宣告不治。
 
該名女子的女兒相當難過,認為若媽媽早些治療悲劇說不定不會發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據里杜特(Tracy Ridout)女兒蘇菲(Sophie Ridout)表示,母親一開始被狗咬時完全沒有任何異狀,不料幾天後健康情況卻突然惡化。她強調毛孩和母親在玩耍時沒有惡意,母親不小心被咬傷後並沒有多想,只用繃帶包紮傷口。蘇菲表示,期望母親的故事可以提醒大家,若是被狗咬傷一定要盡速送醫治療,即使是小小的傷口也不要輕忽。她也難過表示,若當初母親提早接受治療,或許悲劇不會發生。一位專家也說,該疾病相當罕見且該名女子症狀相當嚴重,也是他第二次見到此症狀。據了解,犬咬二氧化碳嗜纖維菌(Capnocytophaga canimorsus)常見於貓狗的口腔當中,不過很少人類會感染疾病,症狀包括:水泡、發紅及腫脹等,若免疫系統弱的人或是糖尿病病患染病風險較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狗咬傷#意外去世#母親#狗#手指#罕見細菌感染#多器官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0863

0.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