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犬颱風衝家門!23:30發布海警 首波警戒區域出爐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23:32
颱風小犬最新路徑,氣象署發布海警。(圖/中央氣象署)
颱風小犬最新路徑,氣象署發布海警。(圖/中央氣象署)

中颱小犬越來越靠近台灣,中央氣象署在今(2)晚深夜23時30分發布了海上颱風警報,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第14號颱風目前中心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向西北移動,對臺灣東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將構成威脅,最新的警戒範圍也出爐了。

據氣象署最新一報資訊,小犬颱風目前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東南東方約53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9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3公尺(約每小時155公里),相當於14級風;而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3公尺(約每小時191公里),相當於16級風,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220公里、十級風平均暴風半徑70公里。

 

颱風小犬最新預測路徑,氣象署發布海警。(圖/中央氣象署)

氣象署最新的海警範圍為臺灣東南部海面(含蘭嶼、綠島)、巴士海峽,提醒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今晚至明(3)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馬祖易有長浪發生,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此外,也要留意陸上強風特報,今晚至明日上午蘭嶼、綠島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桃園至雲林、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易有8至9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嘉義至臺南、東半部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馬祖亦有較強陣風;明下午起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桃園至臺南、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蘭嶼、綠島、澎湖將有9至10級強陣風,其他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馬祖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請特別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小犬#小犬颱風#颱風#氣象署#海警#陸警#颱風路徑#颱風動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69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