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運最慘選手!他痛失金牌還慘當兵 網揭「南韓兵役」殘酷內幕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22:39
鄭哲元一時大意,讓南韓痛失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鄭哲元一時大意,讓南韓痛失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杭州亞運賽事正如火如荼進行中,不過今(2)日競速溜冰的選手卻出現了重大失誤,在男子競速溜冰3000公尺接力賽時,南韓隊最後一棒鄭哲元在尚未抵達終點前,就沉浸在勝利的喜悅,不但沒有維持衝刺的姿勢,他還在終點線前將身體挺直、雙手振臂歡呼,沒想到此舉讓緊追在後的中華隊好手黃玉霖得以一腳壓線,以0.01秒的差距逆轉奪下金牌。鄭哲元的舉動不僅讓南韓隊丟了金牌,他和另一名隊友也痛失兵役豁免的機會。南韓兵役問題也意外引發關注,就有網友剛好也提問「韓國人也是全民都在拚免役嗎?」釣出內行人的回應。

南韓隊鄭哲元提前慶祝,錯失奪下金牌機會。(圖/中華奧會提供)

 
鄭哲元今日賽後臉色凝重的向韓國媒體低頭道歉,坦承自己犯了很大的失誤,但鄭哲元與隊友還是無法躲過服兵役的問題,一名網友恰好也在PTT上發出相關的提問,這名原PO提到,大學有同學是南韓人,對方曾說南韓多數男生會在大二休學去當兵,這樣畢業後才不會跟社會脫節兩年,但這位南韓同學不想當兵,因此才來台灣念大學,畢業後也不想回去當兵,所以決定「龜在台灣工作」。

這位南韓同學還透露,南韓每年在軍中輕生超過100人,霸凌太嚴重加上又沒有週休二日,這樣的日子要過整整兩年,跟地獄沒兩樣,而且跟台灣文化不同,南韓兵變率是100%,當女生知道你要當兵100%會提分手。一番話讓原PO也相當震驚,因此疑惑「南韓是不是也是舉國男生都在拚免役?」

圖/翻攝自PTT

看了原PO的說法,網友們紛紛留言「是個人類都不會想當兵」、「對面是金小胖,是人都想跑吧」、「他們當兩年,而且很硬,不像我們都在掃地」、「台灣當爽兵都一堆人想逃了,何況南韓」、「他們免役難多了」、「兵變率100%好像也不錯,沒有不確定性」。
 

還有不少人直言最大關鍵是韓國軍隊文化太恐怖、「當兵痛苦的地方不是很操,而是那個氛圍,把你當垃圾的氛圍」、「學長學弟制太嚴重,有個韓國同學,問他當兵的事都不肯說,只說不願意回想」、「韓國這麼講求輩分年紀的地方,軍中遇到擊敗人的機率大概很高」、「幾乎就只有霸凌,有夠慘」、「韓國當兵會被低學歷的韓國89學長玩」;但就算能躲過兵役,未來也得面對整個社會壓力,「南韓逃兵好像直接社死」、「麻煩的是社會輿論不準你逃」、「他是不打算回韓國了吧,逃兵直接社死耶,沒人看得起你」。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運#杭州亞運#競速溜冰#失誤#男子競速溜冰3000公尺接力賽#金牌#鄭哲元#南韓人#兵役#當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32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