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杭州亞運/大傷後最後一舞鍍銀 楊合貞落淚:靠意志力撐下去

記者 張良瑜 / 攝影 胡瑞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30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30 14:08
楊合貞腳無知覺仍堅持拚到最後一刻,一舉奪銀。(圖/胡瑞麒攝)
楊合貞腳無知覺仍堅持拚到最後一刻,一舉奪銀。(圖/胡瑞麒攝)

杭州亞運今(30)天登場競速溜冰項目,我國女將楊合貞、施沛妤在競速溜冰女子1萬公尺計點淘汰賽出賽,最終施沛妤以21分摘金、楊合貞則是18分鍍銀。賽後楊合貞表示「真的盡力了。」繼2021年哥倫比亞世錦賽遭墨西哥選手惡意衝撞受傷後,儘管即時治療仍發生左半身麻痺、腳無知覺等等後遺症,如今摘下銀牌,談起這兩年復健治療的過程,她忍不住落淚,「大家一直想盡辦法,希望讓症狀延後發生,我真的盡力了。」

楊合貞是國內知名競速溜冰女將,這次在亞運奪銀。(圖/胡瑞麒攝)

 
楊合貞日前宣告,亞運後就會退休,這回談起傷勢狀況,楊合貞說,腳的狀況其實都還沒好,到後面10幾圈撐不住了,也告訴自己要再撐一下,「前面還算輕鬆,後面腳還是沒有知覺、撐不住,從2021年哥倫比亞大傷後狀況一直在,」能一路堅持到今天,完全靠意志力在撐。

滑輪溜冰女將楊合貞亞運會奪銀。(圖/胡瑞麒攝)


楊合貞在2013年比利時世界競速溜冰錦標賽創下女子10000公尺計點淘汰賽世界紀錄、同年在第 9 屆卡利世運會女子 10000 公尺公路積分賽也奪金,更在2017世大運創下5金1銅驚人好成績,從此被視為台灣參加國際運動賽會的金牌種子。

 
楊合貞奪銀,頒獎時仍止不住淚水。(圖/胡瑞麒攝)


「成績雖然有點遺憾,也盡力了,滿享受這一切的,接下來會專注在兩天後的接力賽,」楊合貞談及從2021年大傷後至今備戰心路歷程止不住淚水,「真的滿不容易的,當初回來找不到平衡感跟滑的感覺,2022年初的時候溜到沒知覺,」她說,教練帶著她去醫院檢查、找了很多醫師和物理治療師,真的很希望可以帶著健康的身體回到場上。

楊合貞在頒獎台上舉起銀牌展露笑容。(圖/胡瑞麒攝)


楊合貞自述,當治療師看到她的傷,都驚嘆「不知道妳怎麼繼續溜下去的,這個腳緊繃成這樣,到底怎麼有辦法練?」儘管這次拿下銀牌仍有些遺憾,不過看到18歲年輕後輩施沛妤一舉摘金,她也欣慰肯定後輩表現,「年輕精力旺盛,台灣有人可以接棒,像韓國就有斷層的問題,滿看好後面在國際賽的成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楊合貞#競速溜冰#滑輪溜冰#中華隊#亞運#杭州亞運#2023杭州亞運#亞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64

0.1589

0.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