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畏社會眼光!英七歲男童穿女生制服上學 媽媽感驕傲

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30 08:30
英國七歲男孩西奧穿著女生制服上學,受到學校與朋友的大力支持。(圖/翻攝自Daily Record)
英國七歲男孩西奧穿著女生制服上學,受到學校與朋友的大力支持。(圖/翻攝自Daily Record)

英國一名七歲男孩西奧(Theo Easton)在今年開學前做了一個重大決定:他想穿著女生制服上學。當他正式穿著連身裙走進學校時,受到了來自各方的讚譽。不僅學校老師給予極大的支持,告訴西奧非常喜歡他的穿搭;身旁朋友也溫暖回應:「無論你穿什麼,我們都愛你」。西奧的母親瑪麗恩(Marion)向媒體表示,兒子做出的選擇在社會既有的性別角色標準下,非常勇敢又鼓舞人心,希望他的舉動能幫助其他孩子「更自由的表達自己」。

西奧根據每天的心情來決定要穿著男孩或女孩的衣服。(圖/翻攝自Daily Record)

 
西奧自去年開始喜歡上穿著女孩的衣服。「他是個好動的男孩,喜歡玩樂高和軍事遊戲。他認同自己是男孩,只是覺得穿著男孩的衣服讓他感到不舒服。」瑪麗恩表示。穿著男孩或女孩的衣服取決於西奧每天的心情,他平時也會穿著女孩衣服和其他朋友玩耍。「他才七歲,正在做出各種嘗試。」提到開學當天的情形,瑪麗恩向媒體表示,西奧放學後掛在臉上大大的笑容就說明了一切,他認為穿著女生制服的自己和其他同學並沒有不同,感覺很自在、很棒。「身為一個母親,我知道讓孩子自由選擇穿著是個正確的決定。」瑪麗恩說。

男童母親瑪麗恩希望西奧的故事能讓其他父母傾聽孩子的想法,並尊重他們的個性。(圖/翻攝自Daily Record)

儘管西奧的朋友和學校全力幫助瑪麗恩支持她的兒子,但她還是收到許多來自TikTok用戶的謾罵,警告她「讓兒子穿女孩的衣服會讓她『下地獄』」。瑪麗恩回應:「我試著讓這些話飄過我的腦袋。我寧願讓西奧在穿衣自由中感到快樂,也不要因為社會的眼光而限制他,使未來衍生出心理健康問題,那樣我會永遠無法原諒自己。」關於西奧的性別認同,瑪麗恩在訪問時表示,她也不確定未來會發生什麼,但「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他們的穿著」。

瑪麗恩呼籲,穿著的衣服不應該是界定他人的標誌。「西奧正在向大家證明『這就是我,我對此感到快樂。如果你有意見,那是你的問題,我不會停止成為我想成為的人。』」她向媒體補充,希望西奧的故事也能幫助其他父母傾聽他們孩子的想法,並尊重他們的個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性別#學校#教育#孩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1314

0.2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