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16歲高中生創業「身價飆6億」 生意都在學校廁所談!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1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1 10:42
艾瑞克年僅16歲就創業成功。(圖/翻攝自Eric Zhu Twitter)
艾瑞克年僅16歲就創業成功。(圖/翻攝自Eric Zhu Twitter)

台灣16歲的高中生在校園忙著唸書,不過美國印第安那州的16歲少年艾瑞克(Eric Zhu)創業後,身價已經高達2000萬美元(約台幣6.4億元),他自嘲因為自己還是學生,幾乎都在學校廁所裡「談生意」,近期受到當地媒體關注,因而爆紅。

 

高中生艾瑞克會在廁所談生意。(圖/翻攝自Eric Zhu Twitter)

 
外媒報導,現年16歲的艾瑞克是美國移民二代,父母的教育方式非常嚴格,希望他能成為醫生,從小禁止他接觸社群媒體,但依舊擋不住他與生俱來的商業頭腦,當他在12歲獲得第一台筆電時,他隨即透過網路學習如何寫程式,並且在兩年內創立、出售了第一間公司。
 
艾瑞克在推特上也擁有高人氣,他曾透露因為自己還是一名學生,所以在上課時間只能偷偷躲到廁所和客戶開會,「有一次交易談成後,客戶還寫信關心我的身體,因為他看見我坐在馬桶上開會,而且還不停地有沖水聲」。

 
艾瑞克創業後身價飆到6.4億台幣。(圖/翻攝自Eric Zhu Twitter)

艾瑞克和另外兩位朋友一起創立第二間公司、創業融資平臺Aviato後,身價水漲船高,除了獲得美國新創圈的關注外,還獲得來自GitHub創始人沃納(Thomas Preston-Werner)的種子輪(Pre-seed)100萬美元(約台幣3200萬元)融資,看來年輕的艾瑞克事業成就已經超越了多數人,相當成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創業#高中生#美國#Eric Zhu#融資平臺Aviato#身價#高中生創業#廁所#Aviat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3091

0.4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