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輝達創業超克難 黃仁勳母親曾勸他:何不找份工作?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2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2 15:43
黃仁勳從前曾在Denny’s餐廳打工當服務生,後來輝達最初創業之時,3位創辦人也是相約在該餐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黃仁勳從前曾在Denny’s餐廳打工當服務生,後來輝達最初創業之時,3位創辦人也是相約在該餐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掀起AI概念股熱潮,晶片設計大廠輝達(Nvidia)市值突破1兆美元,外媒報導,當初3位共同創辦人約在全年無休的平價家庭餐廳「Denny's」討論創業夢想,黃仁勳的媽媽還曾經苦勸他,「你何不去找份工作?」還好黃仁勳沒有「聽媽媽的話」,才有了現在的AI教父、以及顯卡王者輝達。
 
外媒報導,30年前,三位矽谷工程師——黃仁勳、馬拉喬夫斯基(Chris Malachowsky)、普里姆(Curtis Priem)相約在加州的Denny's餐廳見面,邊吃早餐邊討論創業夢想。聯合創辦人之一的馬拉科夫斯基表示:「我們不是好客人。一坐就是4個小時,喝掉10杯咖啡。」因為Denny's餐廳的咖啡可以無限免費續杯,還能跟服務生要牛奶和糖。

 

輝達3位創辦人最初在平價連鎖餐廳Denny's邊喝無限續杯的咖啡,邊討論創業夢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報導提到,黃仁勳10幾歲的時候曾在Denny's打工,他當過服務生,這些工作經驗也協助他了解如何與陌生人溝通。雖然Denny's是個很好的聚會地點,但3位「奧客」後來還是被踢出卡座,跟加州聖荷西市的警察,在餐廳後方的一個房間一起共享辦公室。
 
馬拉科夫斯基回憶說,當時一堆警察在他們旁邊低頭忙著寫報告,後來他們注意到窗上有彈孔的痕跡,意識到那裡可能不太安全,才又另找地方制定創業計畫。

 
黃仁勳當時得說服眾人相信公司願景,還曾被母親勸「何不找份工作」。(圖/胡瑞麒攝)

後來輝達正式成立,公司辦公室仍然很簡陋。輝達現任執行副總裁費舍爾曾表示,公司在一間小辦公室,員工圍著一張乒乓球桌吃午餐,還要跟另一家公司共用一個浴室,附近的富國銀行(Wells Fargo)還被搶劫了兩、三次。
 
創業之初,黃仁勳要說服眾人相信公司願景,連家人都對這個決定保持懷疑態度。當他表示要和朋友共同成立一家公司,製造遊戲晶片時,黃仁勳的母親還勸他:「你為什麼不去找份工作呢?」所幸這些難關都沒能阻止輝達大放異彩,這家從平價連鎖餐廳誕生的晶片大廠已加入「兆元俱樂部」,不只是顯卡界王者,更成為各界期待的AI超級強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黃仁勳#輝達#Nvidia#台灣#晶片#人工智慧#AI#創業#矽谷#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935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