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讓1歲孩滑手機過2hr!研究:溝通延遲機率暴增61%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05:10
幼兒應減少滑手機,避免影響溝通發展。(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幼兒應減少滑手機,避免影響溝通發展。(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滑手機成為現代人的休閒活動,不過若孩子從小就使用過頭恐怕會有「溝通」和「解決問題能力」發展延遲的狀況。根據外媒研究顯示,1歲幼兒每天使用手機超過2小時,到2歲時「溝通技能發展延遲」的可能性,恐高出使用手機小於1小時幼兒的61%。

 

研究顯示,若幼兒每天使用手機超過2小時,恐會讓溝通能力發展遲緩。(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根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基於7097名兒童的數據顯示,隨著使用屏幕的時間增加、兒童發展遲緩的可能性也會增加,主要是在兒童的「溝通」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方面。舉例來說,1歲幼兒每天使用手機的時間超過2個小時,到2歲時「溝通技能發展延遲」的可能性,相比每天「使用手機時間少於1小時」的幼兒,風險恐高出61%。若每天使用手機超過4小時的幼兒,風險更高出5倍之多。
 
醫師建議孩子可以多嘗試體育或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兒童健康專家鼓勵幼兒可以多嘗試體育活動及與人的面對面互動。世界衛生組織(WHO)也說,不建議嬰兒使用「太久的屏幕」,對於2歲的幼兒來說,每天使用屏幕的時間不應該超過1個小時以上。此外,在《美國醫學會兒科雜誌》(JAMA Pediatrics)上,有研究人員指出,他們的研究數據並沒有區分教育性質和其他類型的屏幕時間,因在現在的電子設備世界裡、很難去限制屏幕時間。他們解釋,利用教育方面的優勢,進而識別和限制「與發育遲緩相關的屏幕時間」可能更有幫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手機#溝通#解決問題#幼兒#技能發展延遲#使用時間#面對面互動#體育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01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