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立陶宛合作援烏重建首例 魯塔幼兒園正式啟用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6 0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6 08:26
台灣與立陶宛合作重建「魯塔」(Rūta)幼兒園。(圖/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提供)
台灣與立陶宛合作重建「魯塔」(Rūta)幼兒園。(圖/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提供)

台灣透過受立陶宛政府支持的中央專案管理局(CPMA)參與烏克蘭重建,率先完成的項目為位於伊爾平(Irpin)市的「魯塔」(Rūta)幼兒園,特別選在8月24日烏克蘭獨立紀念日正式啟用。

立陶宛外交部25日表示,協助烏克蘭教育領域重建是立陶宛優先要務之一,CPMA為相關計畫執行單位。「魯塔」幼兒園是台灣與立陶宛合作成果,台灣投入的120萬歐元(約130萬美元)用於購置家具、設備、綠化工程及遊戲設施。

 

另外一個台立援烏重建案為位於博羅江卡(Borodianka)鎮的一所學校,目前尚未完工。伊爾平及博羅江卡屬基輔州,距首都基輔約1至1.5小時車程。

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5月曾啟程訪問立陶宛,6月1日出席在立陶宛國會大廈舉行、以「前線民主國家支持烏克蘭」為題的研討會,期間宣布外交部將提供500萬美元,參與CPMA執行的烏克蘭重建計畫。立方則出資約770萬美元。

根據CPMA於24日發布的新聞稿,總計3層樓的「魯塔」幼兒園可容納400名學童,職員預計達45人。
 

CPMA的資金來源包括立陶宛政府、歐盟及國際捐助。在「魯塔」幼兒園一案,校舍興建等大型基礎工程由立陶宛負責推動,台灣則著重設備建置。值得一提的是,在台灣出資建設的幼兒園戶外景觀及遊樂設施可見到中華民國國旗。

駐立陶宛代表黃鈞耀表示,台灣十分關注俄烏戰爭發展,因為台灣與烏克蘭一樣,均面臨來自集權國家的軍事威脅。

黃鈞耀說,兒童是國家的未來,他們受教育的權利不該被集權國家的侵略行為剝奪。台灣很榮幸與理念相同的立陶宛合作,共同協助烏克蘭重建,重建學校能讓學生、老師、家長都感受到來自民主國家既溫暖又強勁的支持。

黃鈞耀強調,台灣想讓烏克蘭瞭解,台灣與烏克蘭同在、烏克蘭並不孤單。(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幼兒園#外交#俄烏戰爭#外交部#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787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