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國慶日發動兩棲奇襲! 攻克里米亞海岸掛國旗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5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5 22:24

8月24日,是烏克蘭獨立紀念日,烏軍選在這一天,對克里米亞發動大規模兩棲攻擊,不但出動42架無人機,前往克里米亞,特種部隊也在黑夜中登島,高掛烏克蘭國旗。而美國也在這一天送上大禮,宣布十月開始,幫忙訓練烏克蘭飛行員,駕駛F-16戰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慶祝8/24獨立日,這或許才是烏克蘭最想看到的戰地煙火秀,烏軍公布機械化步兵旅第30旅在巴赫姆特大推進的攻擊畫面,還從空中投擲彈藥,殲滅俄軍,但俄羅斯也對烏克蘭的托克瑪克進行轟炸。

嚇到趕忙趴下,隨後就看到陣陣濃煙,八月初,托克瑪克的俄軍彈藥庫才爆炸,現在又成為交戰地點。

而烏克蘭也不甘示弱,疑似對俄羅斯卡盧加地區發動攻擊,夜空中出現不明的紅色火光,而重頭戲則是這個。

 
烏克蘭在獨立日前夕,對俄羅斯長期佔領的克里米亞,發動閃電兩棲攻擊,
黑暗中只聽見槍聲大作,烏克蘭出動特種部隊,搭小型機動艇,登陸克里米亞半島西部的兩個村落,掛上烏克蘭國旗,還宣稱作戰讓30名俄軍受傷,重挫敵軍。

CNN首席國際安全記者Nick Paton Walsh:「烏克蘭想表達的是,一連串的兩棲攻擊,都打到了克里米亞的海岸線,更重要的是這衝擊了俄軍的心理,即便是很多俄羅斯人都以為,克里米亞離戰爭前線夠遠了,但現在也是會被攻擊的。」

烏軍對克里米亞半島發動奇襲,不僅有象徵意義,還說有效破壞俄羅斯戰力。

烏軍南方司令部發言人胡梅紐克:「我們已經宣布S-400防空系統,還有三套S-300發射器,都已經被破壞毀損。」

而8/24正是烏克蘭慶祝脫離蘇聯獨立,滿32周年的國慶日,也是連續第二年必須在戰火中度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們會記得烏克蘭人民度過了什麼樣的日子,我們受到威脅我們在對抗敵軍,我們仍在心中堅信,我們知道如何贏得這場仗,也會贏得這場仗。」

向全民喊話,堅持到最後一定會贏,這一天澤倫斯基除了努力激勵士氣外,也不忘哀悼陣亡士兵。
 

基輔街頭,更是展示出了被烏軍打壞的俄羅斯戰車和武器,而在國際方面,法國艾菲爾鐵塔,杜拜哈里發塔都點燈聲援,立陶宛總統瑙塞達,葡萄牙總統德索薩,挪威總理史托爾,歐洲領袖則是都親自到基輔相挺,尤其挪威總理更送上大禮。

挪威總理史托爾:「最後總統先生根據我們的談話,我們決定援助挪威F-16戰機,目前正在討論要何時及如何交付。」

又收到了F-16,加上丹麥,荷蘭之前承諾援助的,烏克蘭最多可能可以收到73架F-16,但有了戰機,還要知道怎麼開才行。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萊德准將:「美國很快將開始訓練,烏克蘭如何飛行及維修F-16戰機,9月會對飛行員進行英語訓練,飛行訓練將會從10月開始。」

美國國防部終於宣布,將正式在美國訓練烏克蘭飛官,美軍最高階將領,密利上將也承諾很快會交付F-16。
 

美國參謀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上將:「F-16戰機正在進行中,事實上也已經準備好訓練計畫,他們(烏克蘭)在不遠的將來,就會收到F-16戰機。」

但是專家說,重點不是擔心等不到戰機或是教會烏克蘭飛官駕駛F-16,而是。

退役美軍將領Mark Hertling:「重點是要如何保持後勤維護,維修空與地協調空中格鬥,如果真的會進行到空戰的話,他們要如何與俄羅斯飛行員應對,這些都是更為困難的事。」

現在烏克蘭飛行員受訓時間,比一般美國空軍訓練飛行員的時間還要短,要適應的東西又太多。

退役美軍將領Mark Hertling:「我認為最快也不可能,可以在今年年底以前,看到現役飛官烏克蘭的飛官,真的開始駕駛F-16。」

專家認為今年底前,應該都無法看到F-16派上戰場,恐怕還得再等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俄羅斯#烏克蘭#美國#F-16戰機#襲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1

0.1124

0.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