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斯科金融區再遭轟襲 烏炸毀俄S-400防空系統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22:57

在烏俄戰事方面,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連續第六天,遭到烏克蘭無人機攻擊,這次襲擊目標,又是莫斯科的金融中心,不少民眾在睡夢中被驚醒。烏軍也公布最新畫面,宣稱炸毀俄軍在克里米亞的S-400飛彈防空系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熟悉的莫斯科金融中心,凌晨時間又爆出巨大火光。

連續第六晚遭到無人機入侵,當地居民從睡夢中驚醒,卻驚覺自家門窗也碎滿地。

莫斯科居民Valentina Maslova:「我們就住在1樓,這裡是我們的窗戶,所有窗戶都噴飛全部掉下來,我們和孩子當然很害怕,所以他們來幫我們更換清理。」

 
52歲莫斯科居民Andrey:「當時有隆隆聲我們半夜驚醒。」

一早俄羅斯工作人員又得維修破損的摩天大樓,底下居民則拿手機狂拍,不敢相信首都地區會一再出現無人機。

CNN記者Clare Sebastian:「其中兩架據稱是在進入莫斯科偏西郊區被擊落,一架據俄羅斯國防部表示,是因電子戰干擾而墜毀,墜到莫斯科市區一棟正在施工的建築。」

不只莫斯科近期接連遇襲的,還有俄國占領的克里米亞半島。

烏克蘭情報總局公布,成功炸毀當地部署的俄國S-400系統。

烏國第三突擊旅也精準鎖定頓內次克的俄國軍車,俄控區居民坦言越來越不安,因為遭襲擊的頻率越來越高。

俄控區頓內次克區民Viktoria Aksyonova:「之後擊中牆面,然後是周圍屋頂地基地下室,房屋都再晃我能說什麼非常嚇人。」

 
可以確定的是,俄烏戰火早已不再侷限於烏克蘭。

丹麥TV2記者Anders Lomholt:「這裡可以看到榴彈攻擊的殘骸,一個在這裡還有一個在那裡,現在這裡市場上營業的店也不多。」

丹麥記者就在俄國邊境小鎮,直擊砲彈痕跡。

丹麥TV2記者Anders Lomholt:「烏克蘭很多地方看起來像這樣,但現在俄羅斯很多地方也變這樣。」

當地居民儘管抱怨連連,卻又充滿矛盾不敢批評發起戰爭的俄羅斯。

 
丹麥TV2記者vs.俄建築工Sasha Oskotchny:「(你不覺得是俄羅斯錯在先嗎?)(因為你們入侵烏克蘭),不,百分百不是,(但烏克蘭也發生同樣的事),對但那是政治,我們只是普通人必須守護自己的利益。」

相比之下俄羅斯手段還更兇殘,周三再炸毀烏克蘭東北部蘇梅(Sumy)的一間學校釀成4死,南部港口城奧德薩也還是不平靜。

CNN主播:「烏克蘭稱俄國對南部奧德薩發動長達3小時的無人機攻擊,造成糧食儲存設施起火,烏克蘭還稱俄羅斯針對赫爾松平民住宅和幼兒園發射飛彈。」

俄羅斯或許擔心國際加強挺烏,畢竟澤倫斯基結束訪歐行後收穫滿滿,除了獲得西方承諾提供F16戰機,更有巴爾幹等歐洲十國在雅典簽署挺烏聲明,澤倫斯基返國後陸續有立陶宛、葡萄牙總統及芬蘭總理親自到訪,又加碼宣布新一輪軍援。

芬蘭總理歐爾波:「我很高興告訴你,我們正準備第18輪軍援方案,規模和上一次相當,第18輪軍援方案,將包含重型武器和彈藥。」

同天現身基輔的還有美國跨黨派參議員。

美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有媒體報導戰況陷入僵局你們錯了,烏軍昨天才突破主要防線,如果我們力挺到底他們就能掃蕩俄軍。」

儘管當時因為警報聲得在地下室開記者會,但美國兩黨代表都承諾,會幫烏克蘭拿下最後的勝利。

美民主黨參議員華倫:「我們在此展現跨黨派支持,表示我們希望幫助烏克蘭,我們希望確保他們有足夠資源,能夠反擊普欽。」

為了凝聚強大奪勝氣勢,烏克蘭今年準備巨無霸國旗,慶祝國旗日。

這面巨型國旗得由5個人才抬得動,飄揚之前還一路由北到南,送往前線各地讓士兵簽名,最後才送回基輔飄揚在廣場上空。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對烏克蘭最重要的,就是它的自由、獨立勝利還有生命,祝烏克蘭國旗日快樂,榮耀烏克蘭。」

國旗日前烏軍也成功收復了重要戰略小村只希望未來在各界援助下,能繼續往南推進盡早結束戰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澤倫斯基#無人機#莫斯科#襲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822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