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研判「機內引爆致墜機」 克宮否認「普欽下令暗殺」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5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5 22:55

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遺體在空難中被燒到焦黑,親信透過左手斷指,來確認他的身份。美國跟英國的情報都認為,普里格津極有可能已經罹難。至於墜機原因,美國懷疑是飛機上的炸彈引爆,而不是瓦格納說的「地對空飛彈攻擊」。克里姆林宮今天也對「普欽下令暗殺」一說,全盤否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身穿軍裝的瓦格納傭兵,在已故老闆遺像前痛哭流涕。普里格津之死,不只撼動自家人。
瓦格納總部前,一整排鮮花越堆越高,懷念他的俄國百姓不在少數。兩個月前還是叛徒逆臣,如今儼然成為殉難烈士。

瓦格納支持者:「這些死去的人當然是英雄,他們為俄羅斯鞠躬盡瘁。」

有人對普里格津「詐死」的陰謀論深信不疑。
 

莫斯科居民:「普里格津是幻術大師,他可能根本沒死,反正遺體也不會公開下葬。」

也有人認為他死有餘辜。

莫斯科居民:「他犯下軍人最嚴重的罪行(叛變),誅殺普里格津合情合理。」

無論愛他,還是恨他,都不相信他的死,純屬意外。

瓦格納支持者vs.記者:「「有人」就是忌憚普里格津。你說是誰害怕。那些「有權有勢的」。」

普里格津惹到誰,不敢明講,但大家心裡都有數。要普里格津死的,非俄國總統普欽莫屬。

俄羅斯總統普欽:「普里格津一生命運多舛,曾鑄下嚴重錯誤,他是位才華洋溢的商人。」
 

空難後普欽首度公開弔唁普里格津,先貶後褒,說他鑄下大錯,表面上講他犯罪下獄往事,實際上還是埋怨他叛變。

國防戰略分析師Malcolm Davis:「大部分證據都指向,俄國政府牽涉其中。」

調查記者Andrei Soldatov:「我所有消息來源都認為,普欽就是幕後黑手。」

普欽暗殺之心,路人皆知。只是墜機前到底發生什麼事,新證據曝光。

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賴德:「沒有跡證或資訊顯示,飛機遭地對空飛彈擊落。」
 

美國情資雖然排除座機遭飛彈擊落的可能,但華爾街日報引述官員說法,研判疑似機上炸彈引爆。從墜機前最後一分鐘,飛行高度劇烈震盪,透露端倪。

CNN製作人Katie Polglase:「可看到飛行高度突然忽高忽低,最後墜毀,專家表示這非比尋常,機上人員可能試圖挽回飛機,因機上發生某些狀況。換而言之,爆炸威力不足以立刻摧毀一切。很可能爆炸,或許機上有炸彈。」

是誰放的炸彈,還是謎團。罹難者遺體燒得焦黑,要怎麼判斷普里格津真的死了。

國防戰略分析師Malcolm Davis:「如果有普里格津罹難的實證,像是DNA或遺體辨識,就能確定死訊為真。」

現在有瓦格納親信,想起普里格津以前入獄時,左手手指有殘缺,他最後一次非洲現身時,還有以前在烏俄戰場的畫面,都能看出左手無名指少一截,就是靠斷指辨認遺體,確認他罹難。

還有瓦格納第二把交椅,指揮官烏特金,也靠身上刺青辨認身分。

歐洲政策分析中心資深顧問Edward Lucas:「普里格津的小命是借來的,世界之大卻一山不容二虎,普欽痛恨背叛者。我認為還會有更多人被除掉。」

還有消息指出,普里格津事發前跑去非洲,其實是為了阻止俄國政府吃下瓦格納的精銳部隊,難道因此引來殺機。

調查記者Andrei Soldatov:「在非洲作戰駐點的瓦格納,戰力截然不同,能力強訓練有素,但終究是拿錢辦事的傭兵。沒了普里格津,他們乾脆直接替克宮,或俄羅斯軍情局工作。」

頓失靠山的瓦格納人,還傳出醞釀二次兵變,要普欽血債血償。

CNN記者Melissa Bell「瓦格納相關社群媒體群情激憤,揚言要為前領袖報復。」

只是瓦格納領導階層團滅,恐怕難逃被收編的命運。普欽勢必找個聽話的人來掌權。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警告,瓦格納變成普欽私兵,只會更危險,更會肆無忌憚破壞北約東翼的穩定。至於俄國國內,還有誰敢忤逆普欽。

調查記者Andrei Soldatov:「先前普欽看來軟弱又猶豫不決,如今強勢回歸掌控全局,這就是克宮想釋出的訊息。」

普里格津跌倒,普欽吃飽,對於外界暗殺揣測,克里姆林宮全盤否認,還反嗆西方國家造謠,根本別有用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普里格律#死亡#墜機#瓦格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3

0.1226

0.2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