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來西亞小飛機墜毀至少10死 已尋獲黑盒子待調查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8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8 15:46

馬來西亞週四發生一起空難意外,一架小飛機預定下午兩點多從蘭卡威機場飛往梳邦機場,卻在快降落時發生墜毀意外,機上八名乘客,還有地面遭飛機墜毀碎片砸中的兩位平民都不幸死亡。目前民航局調查小組也已經找到黑盒子,希望盡速釐清飛機失事原因。

圖/畫面來源 Qamahl Ariff b Samsudin

 
柏油路上出現大片焦黑,還冒著火苗與煙,馬來西亞週四發生小飛機失事意外,大大小小碎片散落一地,也顯示當時墜毀力道有多強。

雪蘭莪州警察局長OMAR KHAN:「降落過程中,距離著陸還有2分鐘,飛機就和塔台失去聯繫,墜毀在高速公路上,還撞上一輛摩托車與一輛汽車。」

馬來西亞民航局初步調查顯示,下午兩點多,小飛機從蘭卡威國際機場出發,要前往梳邦機場,在兩點47分時首次聯繫塔台,一分鐘後取得降落許可,沒想到隨後就發生意外,塔台在兩點51分發現有濃煙冒出,奇怪的是,小飛機也沒發出求救訊號。

 
CNA記者:「飛機失事地是在莎阿南,而這條墜毀地公路其實就位在,一座公園和住宅區旁邊,有上百戶房子坐落在此,當地居民說這條路交通很繁忙,尤其是早上和傍晚。」

飛機上含機組員與乘客共八人全部罹難,撞毀四散的飛機碎片,也波及到一位汽車駕駛和機車騎士,兩人當場身亡,這也是馬來西亞近10年來,第一次有小飛機墜毀波及到地面百姓,至於機上乘客,則幾乎都是政治人物。

CNA記者:「其中包括彭亨(Pahang)州行政議員,佐哈里哈倫也罹難,目前還不清楚是否有更多罹難者,像是摩托車有沒有共騎乘客,或被波及的汽車上有沒有乘客。」

目前失事原因還在調查中,空難小組也已經找到黑盒子,希望盡早了解墜機真相,給罹難者家屬一個交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來西亞#飛機#墜機#意外#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65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