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的孩子擁有王的DNA」 韓教師面對的家長惡性投訴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1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1 11:28
在首爾瑞二小學校外,南韓教育部副部長張相潤(音譯)接受訪問。在他身後,放滿獻給去世女教師的鮮花、留言字條。(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在首爾瑞二小學校外,南韓教育部副部長張相潤(音譯)接受訪問。在他身後,放滿獻給去世女教師的鮮花、留言字條。(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南韓首爾瑞草區一所小學的23歲女教師7月18日輕生身亡,她的死訊引發眾多基層教師不滿,全國教師和教育工會為此走上街頭集會,抗議要求修改《兒童虐待處罰法》,停止侵害教師的教學權。南韓校園的「惡性投訴」問題開始浮上檯面:會發生霸凌事件的,似乎不是只有學生同儕之間;南韓的教師也時常得面對來自家長、學生龐大的壓力,更曾有教師收到家長稱「我的孩子擁有『王的DNA』」。
 
該名輕生的女教師任職於首爾的瑞二小學1年級,在她去世後,許多人到學校圍牆外獻花、悼念;韓國的教總、教師工會、全教工3個教職員團體本月8日就修改《兒童虐待處罰法》、修改《中小學教育法》、處理惡性投訴等議題進行協商。3個教職員團體對於必須修改《兒童虐待處罰法》的意見達成了共識,其中教總、全教工一致認為,只有修改此法,才能使正當的教學活動得到保障。

 

瑞二小學校外擺滿民眾送的花籃。(圖/翻攝自推特@koryodynasty)

教師工會接獲過世女教師的同事申訴,指當事人在生前長期承受巨大壓力。有韓媒報導,女教師去世前,她班上有1名學生用鉛筆劃過另一位同學的額頭,造成衝突,雙方學生的父母在放學後多次撥打老師的私人手機號碼,讓她不堪其擾;老師甚至曾在學校遭到家長辱罵。
 
女教師的表哥表示,即便她曾要求父母配合管教孩子,卻被反過來指責,「孩子在家中並不會這樣,難道不是老師的問題嗎?」
 
 
學生的人權理應受到保護,但家長的過度投訴,使得教師在合理管教下卻被指控「虐待兒童」的事件層出不窮,教總也表示,教師的教學權正在被削弱、受到侵犯。

大量教師走上街頭,要求政府正視教育困境,查明女教師輕生的真相。(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本月10日,南韓全國小學教師聯盟發布消息稱,他們接到檢舉,指去年10月世宗市有一位班導師被家長指控虐待兒童。世宗市教育廳接獲通報後,立刻開除了該名班導師。

然而最具爭議的是,該名兒童的家長寫信給班導師表示,自己是教育部的秘書,並威脅自己可以更換掉班導師的職位,甚至洋洋灑灑列出9條規矩,要求班導師對自己的孩子畢恭畢敬,例如:發生同儕矛盾時,要站在自己的孩子這一方;不要對孩子說任何制止的話,甚至要像對待王子一樣對孩子委婉尊敬等。自稱教育部秘書的家長在信中直言:「我的孩子擁有『王的DNA』」,再次引發南韓民眾的怒火。
 
教職員團體相關人士表示,教師的教權受到侵害,家長對教師提出荒唐的要求、干涉教學,但僅因家長檢舉「虐待兒童」,教師就被免職。目前,該名自稱是教育部秘書的家長今年稍早調派至大田市一所學校,南韓教育部已著手調查,將視調查結果對其採取嚴厲措施。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南韓#教師#教學權#韓國#首爾#惡性投訴#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4

0.1285

0.3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