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造新式XT-112步槍曝光掀熱議 軍事迷揪出「這缺點」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30 08:20
國防部新型XT-112步槍首度亮相。(圖/胡瑞麒攝)
國防部新型XT-112步槍首度亮相。(圖/胡瑞麒攝)

為提升我國現有5.56公釐戰鬥步槍性能,提升作戰適用性,軍備局第205廠2020年時著手開發研製XT-112新式戰鬥步槍,目標與國際接軌並增加裝備使用彈性,終於在今年台北國防航太展中首度公開成品,引發熱議,但有軍事迷指出,該槍的機械瞄具與板機護弓有缺陷,希望國防部在正式配發後,可以有比較好的改進。

2021年國防展因疫情取消,睽違4年,2023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TADTE)本月16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圓滿落幕,無論是參展廠商、攤位均突破歷屆規模。本屆國防展除了像是新式高教機、雲豹裝甲車、偵搜戰術輪車都受到矚目外,國造新式突擊步槍XT-112更是對外界首度公開。

 

新型戰鬥步槍XT-112的首度曝光引發軍事迷熱烈討論,不少人直呼「好帥哦」、「好像很強」等,但臉書粉專「Tac.Dog 戰術狗 - 好孩子不要學的軍事冷知識」也點出幾個XT-112的缺點,呼籲國防部予以改善。該粉專表示,該槍的覘孔座跟上槍身一體成型,這代表若機械瞄具損壞,士兵無法進行模組化的更換。再來,該槍扳機的護弓同樣是一體成型,可能會使國軍的高山單位沒辦法直接穿戴保暖手套進行射擊。

總統蔡英文逛展時也大秀身手,舉著XT112戰鬥步槍模擬射擊。(圖/TVBS)


更多新聞:蔡英文秀身手!舉XT112戰鬥步槍模擬射擊 軍官讚:非常準
 

XT-112此次展出受關注,據軍方人員分析,此槍具有「射擊精度提升」、「槍管壽命提升」、「人因工程」等特色,像是槍管部分採多邊形加厚槍管,精度從現行T-91步槍的100公尺射擊精度14.5公分提升至9.8公分,槍管壽命從6000發提升至1萬發,且全槍多處導入人因工程設計,範圍包括板機幅度、雙側彈匣扣、雙側拉柄、槍擊固定擋板等,讓射手能以左右手快速射擊。

此外,XT-112更採用國際戰術滑軌規格,可穩固結合各式共同開發的不同瞄準具、榴彈發射器等,提升單兵作戰距離、穩定度及準確度;槍枝前方則有快展式戰術握把,以利射手快速進行立姿等不同射擊姿勢。此外,還有像是拋殼指向器、彈匣透明視窗等貼心設計,拋殼指向器可避免左手射擊時被高熱的彈殼燙到,彈匣透明窗可一目了然還剩下多少子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XT-112#新式戰鬥步槍#國防展#首度#曝光#TADTE#缺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734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