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同學「神招」一日淨賺160!小六兒想學母懊惱 過來人破盲點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16:26
該名女同學在班上販售零食飲料,單日淨賺160元。(圖/TVBS資料照)
該名女同學在班上販售零食飲料,單日淨賺160元。(圖/TVBS資料照)

做生意是許多行業必備的技能之一,不過有些學生自小便會選擇自開網購或是販賣自身寫的筆記、文具等等。有一名網友在社團上分享自己的六年級兒子表示班上有一名女同學會販賣零食、飲料等給班上同學,兒子坦言自己也想要和該名女同學一樣。網友表示自己曾教導過孩子不要賺同學的錢、不過又怕扼殺孩子的創業頭腦。不少人以過來人建議不要在學校談到錢、另建議可以以別的方式帶孩子觀摩。
 

原PO的兒子對於班上女同學販賣零食賺錢相當有興趣。(圖/翻攝自 匿名參與者 臉書社團)

 
原PO在「匿名參與者」臉書社團發文表示,自己六年級的兒子和她分享班上有一個女同學會在班上販售零食、可樂和奶茶等物品。有天兒子替女同學畫了一節課的社會重點、換得女同學銷售的商業機密,不僅利潤率達到百分之百、甚至當天女同學就淨賺了160元。原PO的兒子和她說也想要賣這些零食飲料,但是缺本金;原PO坦言之前一直教導兒子「不要賺同學的錢」,不過又害怕阻止兒子後會抹滅他想要創業的頭腦,苦惱詢問廣大家長們該怎麼做才好。
 
不少人對於在學校販售商品行為表示不妥。(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有網友以過來人的經驗建議不要販賣物品給同學較好,表示「正經地說,其實不太ok。雖然感覺是做小本生意,但後面很多糾紛、校園裡本來就禁止販賣不健康食品」、「小學生盡量不要有金錢交易及往來,很容易變成放貸,然後因為金錢觀不一樣而造成爭執、衝突」、「很容易有糾紛,拜託不要」、「校園有金錢行為容易起糾紛,怎麼還會有家長想鼓勵孩子去賣東西呢?」、「我覺得校園裡不適合未經老師同意的交易金錢行為。」、「學校、班級同學不是讓我們賺錢的場所,要教導孩子賺錢之前,先說明商業倫理、守法比賺錢重要」。
 
另有人建議原PO的兒子「可以建議他發想網路銷售的產品、才賣得遠,同學也就二三十人,資源很快用盡(市場小)還違規(背著老師),藉機教育孩子如何當個正直生意人更好。」、「可以讓兒子假日去擺攤?」、「可以帶去市集讓孩子體驗!在學校真的不好!」、「學生應該先做好自己的本分,有賺錢的頭腦很好,可以放假或寒暑假讓他去市場或跳蚤市場發揮」、「可以讓孩子做這件事,但是可以在學校以外的地方,例如類似小樹市集的地方。」,認為若帶孩子去市集或是市場觀摩或許是比較好的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意#行業#販賣#女同學#小學六年級#販售零食飲料#一日淨賺160#商業頭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5

0.2141

0.3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