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段「區間測速」僅700公尺!全場罵:靠這賺錢 真相曝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15:48
網友PO出僅700公尺的區間測速。(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網友PO出僅700公尺的區間測速。(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為防止車速過快,許多路段都設有測速照相機,有的是固定測速、有的則是「區間測速系統」。不過,近日有民眾就拍下一處「16.2K至16.9K區間測速」,直批「只測700公尺的意義何在?」掀起兩派討論。

網友不懂700公尺的區間測速有何意義。(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分享,花了好幾百萬的區間測速設備,只測700公尺,質疑「這測速的意義何在?人民納稅的錢這樣用!」

更多新聞:恐龍家長投訴!醫「拆溜滑梯」致歉 全場淚:孩子的回憶

原PO發文。(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文章一出,不少網友也開酸,「放心,這個測試完成後,每個紅綠燈間隔都可以安裝區間測速了」、「可以有無數罰單可賺」、「全台縣市政府,現就靠區間測速,科技執法,標線亂畫,檢舉爛人,發大財」、「這個才賺錢,好嗎?」
 

但也有人不以為意,「其實就算只放一隻測速桿,也有人會喊浪費」、「不然拉長到7公里?這樣有沒有感覺划算?」、「我寧願區間測短一點」、「速戰速決的概念,沒毛病啊」、「區間短不香嗎!全段測比較開心嗎?」、「這種一般道路測速明明是地方政府設定的,怎麼還一堆傻子在X北中央,笑死」、「一堆(比較不太理性)的人在戰中央,都忘記了什麼叫交通規則了!更有違規成性的在哭喊政府搶錢。活該!有本事違規、就別該該叫!」

更多新聞:年輕人月薪沒5萬「寧跑外送」! 女主播勸:別短視近利

另外,內行們分析,「這段路應該是苗栗三義了」、「三義往卓蘭方向」、「這支測速的目的不是為了抓超速車禍,是怕開太快撞死石虎,你們還應該感謝市府警察局沒把限速設為20」、「這支是苗栗縣警察局設的,目的是防止石虎路殺車禍」。

事實上,苗栗縣140縣道過去是石虎路殺熱區,為此問題設立兩段全長約9公里區間測速,包括「石虎上不去」的高架路段,速限60公里,於去(2022)年3月31日起執法。不過遭到大批民眾反彈,此案仍在卡關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區間測速系統#區間測速#照相機#交通#超速#違規#石虎#路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1571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