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商勝」混蛋產地亂標!新北13校8900餐使用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13:44

新北福商勝液蛋加工廠,被查獲將進口蛋跟國產蛋混合,產地卻寫台灣,今天蛋品公司照常營業,業者也解釋,因為不理解法規才會標錯,但產品都有經過檢驗,也沒有過期,不過,新北衛生局持續追查,新北有13家學校使用到,提供了8千900餐,北市則有20家補習班,約900位學童吃下肚。

圖/TVBS

 
位在新莊的福商勝蛋品公司,正常營運貨車載滿蛋準備出貨但被查出混用液蛋,卻標示產地台灣,新北衛生局持續追查,違規的蛋品,到底還賣給哪些下游廠商。

廠長兒子:「因為我們在這邊生產,所以產地標我們這裡是台灣,我們不是惡意要去參,我們真的是不懂(法規),進口液蛋自主檢驗,都ok確認效期,我們才會排入生產。」

強調是因為法規不了解,而即便這批蛋是沒過期,但標示假冒是事實,從6到8月進口三批蛋,跟國產蛋混合加工,共2萬974公斤,北市有一家新北有三家,團膳業者使用到,其中北市衛生局查出,有20家補習班,約900位學童吃到,另外烘焙業也有,影響學校擴及多少還在追,但營養午餐有了新規定。

 
北市團膳業者:「準備將營養午餐送往學校,不過近期蛋爭議不斷,因此包含雙北桃園,都已經規定禁止使用液蛋。」

圖/TVBS

全國餐盒公會也揚言,查獲有不肖業者,使用進口蛋蛋液供應,就會列入黑名單直接封殺,畢竟已經規定,停用液蛋,改用全蛋,要確保品質,不過菜單也得跟著調整。

為了安定食安,食藥署也從19日開始,全台展開三天的雞蛋大普查。

食藥署:「到今天中午前,13個(農業部)倉儲全部視察一遍,我們食藥署會啟動液蛋工廠的輔導,已經規劃了,在本周會全部掃一遍。」

圖/TVBS

不只農業部貯存5000多萬顆,逾期雞蛋的13個倉儲地點,還有全台50多家液蛋工廠,全都要查核一遍,避免有問題蛋品流入食品鏈,衍生更多風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產蛋#進口蛋#學校#補習班#福商勝蛋品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67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