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慰留後首現身 陳吉仲鞠躬致歉:造成紛擾

記者 林佳慧 李作珩 楊沛緰 / 攝影 吳俊緯 董祐駿 劉昱駿 高本立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15:16


追進口蛋流向,台北市長蔣萬安再度向畜產會下通牒,限期今天(9/19)交出進口蛋流向,否則該罰就罰,而農業部長陳吉仲被請辭後,神隱一天,也在今天上午現身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辦公室,他堅持進口蛋政策效益大於成本,政策方向正確,但還是為造成社會紛擾,鞠躬致歉。

 
圖/TVBS


農業部長陳吉仲:「這樣的攻擊造成了整個社會的紛擾,我願意為這樣的紛擾來道歉(鞠躬)。」

週日被請辭神隱一天,農業部長陳吉仲現身眼眶含淚,終於道歉,但還是堅稱進口蛋政策絕對正確。

 
農業部長陳吉仲:「整個的政策效益還是高於成本,政策方向如果正確,但是執行的過程有需要精進有需要精進那我們責無旁貸,過去三個多禮拜以來,有多少這樣的農業部,揹了這些不是事實的黑鍋,揹了多少汙衊跟所謂的抹黑。」

只是,農業部解釋,台北市長蔣萬安沒打算照單全收下通牒,限期畜產會19日就得交出進口蛋流向,拒絕再等一個禮拜。

台北市長蔣萬安:「如果今天還沒有讓我們拿到,完整進口蛋品流向的資料,我們就會按照食安法該開罰就開罰。」

圖/TVBS

農業部長陳吉仲:「蔣市長昨天講話的時候跟公文收到的有時間落差,像剛剛說到的這個問題,就是因為回文的時間差,結果又導致說農業部不提供資料。」

進口蛋爭議連環爆,農業部公佈七縣市13個進口倉儲再加上陳吉仲兩度親上火線,只是,至少兩億稅金即將變堆肥納稅人疑慮依然無解在野黨砲火猛烈梗圖連發,嵌入蘇貞昌陳吉仲諧音的貞仲再見,到應景的「蛋怨」人長久就怕雞蛋爭議,成了綠營大選危機。

國民黨立委謝衣鳳:「畜產會是否有人謀不臧的問題。」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為什麼陳吉仲昨天沒有來今天才來呢),你們不要,注意安全喔,謝謝。」
 

圖/TVBS

立院專案報告前鄭文燦先帶陳吉仲到民進黨團拜碼頭,至少面對在野黨猛攻執政黨得先有底氣才能安心護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吉仲#慰留#蔣萬安#進口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841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