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縣市開查! 13冷鏈倉儲5170萬顆蛋待銷毀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15:22

農委會公布畜產會的進口雞蛋存放地點和庫存,一共7縣市有13個冷鏈倉儲裡面還有5170萬顆蛋待銷毀。各縣市衛生局也開始大動作稽查,其中新北市衛生局查到一家液蛋加工廠涉嫌將進口蛋和國產蛋混合標示國產賣出,最高可以開罰2億元。

圖/TVBS

 
進口蛋來到底都銷去哪,台北市要畜產會19日下午前給答案,否則最高罰300萬農委會則在前一天公布,畜產會的冷鏈倉儲地點和庫存其中新北市倉儲,待銷毀雞蛋數量有191萬顆,桃園市3個倉儲4百多萬顆待銷毀彰化縣、嘉義縣各1個倉儲雲林縣高雄市屏東縣各有2倉儲,總共7縣市13個冷鍊倉儲裡面,有5170萬顆蛋都要銷毀封存不能流入市面各縣市也展開稽查。

新北市最新查出福商勝液蛋加工廠,進口土耳其、巴西、美國蛋和國產蛋混合2萬多公斤涉嫌以產地台灣出貨,最高可以開罰2億元。

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楊舒秦:「他還有另外販售給這些蛋製品工廠,那這邊的數量其實不是那麼樣的明確,抽絲剝繭是比較耗費人力跟時間。」

 
而彰化衛生局到兆豐倉儲,發現有土耳其.泰國雞蛋共328萬顆,其中295萬顆待報廢,只有33萬顆沒過期。

圖/TVBS

記者宋佳娟:「高雄市衛生局人員,有三個人已經派人前往現場。」

本台也獨家掌握,高雄衛生局在19日上午來到2間冷凍倉儲稽查,初步調查庫存數量相符。

而雲林衛生局目前稽查全日物流,巴西蛋8/31就到期現場也用冷凍封存。

屏東衛生局也從上周開始稽查,目前結果市售端都是國產蛋,宜蘭販售業70家、製造業9家抽驗10件,蛋品製造業4家都用國產蛋。

圖/TVBS

桃園日前也針對校園午餐稽查,6家洗選蛋商3家液蛋商也是使用國產蛋,就怕過期雞蛋已經流入市面各縣市只能一一查核,也盼中央盡快給出詳細流向,讓稽查加速別讓過期蛋吃下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委會#待銷毀#衛生局#進口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68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