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商茶葉蛋12元!柯文哲轟32元進口蛋:大撒幣是誰圖利?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4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12:37
柯文哲轟進口蛋一顆就要32元。(圖/TVBS)
柯文哲轟進口蛋一顆就要32元。(圖/TVBS)

進口蛋爭議燒不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質疑,農委會過去從澳洲進口空運來台的雞蛋,一顆最高補貼竟然高達32塊,可便利商店買一顆茶葉蛋頂多10至12元,怒轟政府大撒幣5.7億究竟是誰圖利?農業部長陳吉仲就澄清,進口雞蛋補貼32元是因緊急採用空運,事實上平均一顆補貼3.8元,且政策效益是雞蛋專案進口5.7億元的10倍以上,「農業部沒有圖利業者,而是讓全民得利!」

柯文哲質疑進口蛋圖利,陳吉仲列5點反駁。(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TVBS資料照)
柯文哲在臉書指出,今年3月還為升格農業部的農委會為解決蛋荒,啟動專案進口雞蛋,由政府吸收進口蛋「到岸價格」與「國內產地價格」之價差,以及關稅、營業稅等成本,其中農業部吸收的價差約5.7億元,而這些進口蛋不管成本多少,最後都直接以「國內產地價賣出」,營造蛋價平穩的假象,其實「價差全由政府補貼」。

 

柯文哲質疑政府大撒幣補貼5.7億究竟是誰圖利?(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狠酸農委會沒管控好供需,卻欺騙人民蛋荒都是因為禽流感,而時任農委會主委的陳吉仲還可以升格升官,要農業部說清楚,「原本是政策與產業『對接協調窗口』的中央畜產會,為何球員兼裁判跳下來『自辦進口』?肩負『台灣農產品外銷國家隊』的台農發公司,為何角色錯亂,倒過來扮演起進口商?政府撒幣5.7億補貼雞蛋進口,是全民得利?還是你在圖利?」

今年3月啟動專案進口雞蛋。(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2024藍白合還有望? 媒體大咖斷言「這天前」會搞定
 

陳吉仲也在臉書回擊,3月到7月進口雞蛋共1億4882萬顆,空運數量537萬顆、僅占3.6%,其他皆為海運,空運專案也只有3月與4月實施,因當時國內雞蛋生產不足、黑市價格猖獗、民眾排隊買不到蛋引起嚴重民怨,首批才採取澳洲空運進口來台方式,以解燃眉之急。

陳吉仲也在臉書回擊。(圖/翻攝自陳吉仲臉書)

更多新聞:柯文哲親妹傳戰新竹「藍白合破滅?」 學姐黃瀞瑩揭戰略

他也強調,全球禽流感大流行各國出現搶蛋潮,臺灣也受災情影響,另外進口雞蛋未因供過於求放到爛掉,國產雞蛋更不可能滯銷。至於中央畜產會根據畜牧法協助進口雞蛋事宜一切合法,質疑柯不知中央畜產會如何成立,陳吉仲指出中央畜產會是依據畜牧法而成立的財團法人,為的是有效維持畜產品產銷制度、促進畜牧事業之發展,並不是以賺錢為目的。

而專案進口後蛋價平穩是事實,陳吉仲強調自從3月第一批進口雞蛋抵達後,產地價才一路回穩到6月的一台斤43元和7月的40.5元,每顆蛋零售價格至少減少2.2元,消費者在3到7月所需的30億顆蛋,總體減少60億元以上的支出,政策效益是雞蛋專案進口5.7億元的10倍以上,「農業部沒有圖利業者,而是讓全民得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民眾黨#柯文哲#進口蛋#陳吉仲#大撒幣#空運#農業部#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68

0.1648

0.4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