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稱疏失忘辭董事 發言人卻稱怕被說炒股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葉豐瑋 陳宥翔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3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3 19:41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辭去鴻海董事,他的發言人稱是為了展現獨立參選決心,也怕未來選情漸入佳境,鴻海股價一飛衝天,被質疑為了炒股,不過郭台銘本人卻稱四年都沒去股東會,早該辭職,直到現在媒體提醒才想起來,似乎兩人不同調。

圖/TVBS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中共如果)要說你不聽我的話,我把你鴻海財產沒收,我說YES。」

會不會是這句YES,郭台銘第一步先辭去鴻海董事。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其實我是忙忘了,應該四年內董事會我沒有一次去參加過,這次經過媒體的提醒,我才忘了我自己沒辭董事,這是一個作業程序的疏忽。」

 
圖/TVBS

沒直接承認和自己選舉影響鴻海股價有關,不過他的發言人同一天卻是這樣說。

郭台銘競辦發言人黃士修:「郭董為甚麼想做這件事情,一方面也是他擔心競選表現,如果表現得很好,鴻海股價一飛沖天,是不是外界說所以你參選是為了炒股,跟高端一樣嗎?他覺得這樣被人講話也不好,他就去請辭董事,宣示他獨立參選決心。」

這下對辭職原因,兩人是否不同調,但黃士修好歹也是郭自己欽點的發言人耶,回頭看鴻海聲明確實沒提及是否和股東權益或是股價有關,倒是特別提到郭台銘是因「個人因素」才會辭任董事,因為已經有過半數五席的獨立董事,所以無須立即補選,只是這動作是玩真的嗎?雖說他高喊在大陸沒有任何資產,但鴻海子公司富士康2019年資料,在中國大陸員工超過100萬,2018年貢獻中國4.1%進出口額,鴻海赴中國投資帳面價值1.14兆元,約為公司淨資產86%。

圖/TVBS

財經專家黃世聰:「目前為止他(郭台銘)持有鴻海股票12%,他們在做很多重大決策,他們一定還是會詢問大股東意見。」

郭台銘展決心,說詞可能得先跟自家發言人溝通溝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鴻海#郭台銘#大陸#參選#黃士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1005

0.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