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犧牲財產給中共「牽扯鴻海」?這群人炸鍋:百萬票掰了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17:40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8)日宣布參選,坦言若中共政權逼不聽話,就威脅沒收鴻海財產,他會說「yes,please,do it」,並承諾願犧牲個人財產,換中共不要來打台灣。就有網友指出如果成真,鴻海股東應是天崩地裂,其他網友也酸「百萬股東的心血若被沒收,那郭在台灣就少一百萬票」、「獻祭股東嗎」。

雖然郭表示願犧牲個人財產換和平,但他也強調自己沒一分一毛財產,全部都是過去在鴻海投資時公司所擁有,若中共要沒收資產,那就是沒收鴻海100萬個股東,其中包括50%海外投資,紐約華爾街或是倫敦所有金融機構老闆的退休基金,撂狠話直言:「中共膽敢做這事情?這樣全世界有哪個投資機構敢在中國投資」。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參選2024總統。(圖/胡瑞麒攝)

更多新聞:郭台銘宣布參選! 張麗善開「藍營第一槍」批:沒誠信

網友也在PTT指出,鴻海在中國的投資超過淨資產的85%,如果真的被中國沒收,對鴻海股東應該是天崩地裂。許多人紛紛回應,「大家一起死的概念」、「公司賣不完?股東死去活該?」、「還沒選上總統就想把股東當韭菜」、「其他股東保重」、「這種要求我這輩子沒聽過」。

 
郭台銘的言論引起熱議。(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郭台銘「4位數千億身價」曝 參戰成史上最有錢總統參選人

不過有其他人認為,「中共真這麼幹只會嚇跑更多外資」、「隨意沒收的話外資就會大撤離了」、「敢沒收鴻海,外資會全部退出中國好嗎,說說而已啦」、「不用擔心台商,蘋果第一個先跑」、「話說,投資本來就要考慮風險,包含地緣政治風險」。

而針對郭台銘發言,鴻海稍早也緊急發出聲明,指出鴻海於1991年在證交所上市掛牌以來,目前有逾80萬名股東,公司本身是屬於海內外全體投資大眾所共同擁有,並強調「郭創辦人四年前交棒、未再參與公司日常管理」,未來公司會基於創辦人建立的基礎上再上層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總統大選#郭台銘#鴻海#中共#股民#財產#犧牲#參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9

0.0882

0.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