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知會宣布進口巴西蛋? 游淑慧酸:超思2天「光速」拿到報告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8:29
巴西進口蛋引發爭議。(圖/TVBS)
巴西進口蛋引發爭議。(圖/TVBS)

農業部、超思公司進口巴西蛋陷爭議,國民黨立院黨團今(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揭露農業部與超思公司「超完美配合」;農業部長陳吉仲稍早受訪回應,相關說法完全不了解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AH)相關規範,是不實謠言。而立委參選人、市議員游淑慧今天質疑,在3月中旬,超思在招蛋說明會結束後,2個工作日內便「光速」拿到巴西的檢疫證明和衛生證明樣張,這是「早知道」會開放、跟它買?

更多新聞:藍批進口禽流感蛋 陳吉仲駁:依WOAH規範絕對沒問題

 

國民黨今(5日)召記者會怒轟農業部。(圖/林至柔攝)

游淑慧今天上午在臉書表示,今年3月農委會以專案開放菲律賓、巴西、土耳其等國進口雞蛋,而巴西蛋後來成為主力。她指出,3月2日超思突然申請復業;3月10日便參與經濟部招蛋說明會;3月15日陳吉仲便宣布專案進口國新增巴西。游說:「在此之前,台灣從未進口過巴西蛋」。

游淑慧進一步指出,經濟部與農委會(現農業部)找來進口商辦說明會才結束,陳吉仲便宣布進口巴西蛋;而畜產會曾言,貿易商協助政府尋找國外蛋源,也須符合相關條件,「看起來很嚴格,但似乎超私早有預備」。

 
更多新聞:藍白合傳「9月談立委、10月談總統」 柯文哲陣營回應了

游淑慧質疑超思「早知」要進口巴西蛋。(圖/翻攝自臉書)

游淑慧稱,超思在陳吉仲宣布的前2天,3月13日、3月14日便取得巴西官方的檢疫證明、衛生證明樣張、到岸價格報價,一切符合畜產會提出條件。游質疑,「超思『早知道』會開放、會跟它買」?「說明會前就事先準備好文件」?最後她酸:「超思,超過你我思考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超思#巴西蛋#進口蛋#農業部#農委會#經濟部#陳吉仲#游淑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61

0.1733

0.4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