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游錫堃行銷南投農特產品 籲民眾支持台灣農業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5:52
游錫堃行銷南投農特產品 。(圖/中央社)
游錫堃行銷南投農特產品 。(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羅美玲和南投縣議員蔡銘軒今天在立法院舉辦「穰穰滿家、引以為農」南投縣農特產品推廣記者會;立法院長游錫堃也到場為農民加油,呼籲大眾了解農民的辛苦與付出,支持台灣農業。

包括游錫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及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莊瑞雄、陳培瑜、陳靜敏、湯蕙禎等人都到場幫忙推廣南投縣農特產品,農業部次長陳添壽也與會,活動現場並有來自南投縣各鄉鎮的農民擺攤,期望好的農特產品能被更多人看見。

 

出身農家子弟的游錫堃上任以來,多次受邀出席立委與地方基層在立法院舉辦的台灣農特產品行銷推廣,譬如幫忙行銷嘉義鳳梨、推廣苗栗大湖草莓、宣傳雲林茂谷柑等,這次也支持南投縣優質農特產品,請民眾可以放心買南投農特產品。

游錫堃說,自己14歲便下田種植茭白筍,對於務農的經歷至今仍記憶猶新,深刻體會台灣農民的辛苦與付出。他並提到,南投有好山也有好水,農作物品質一流。

羅美玲指出,南投縣不靠海,雖然沒有漁產,但是農作物種類豐富,品質也都非常頂尖。她舉例,不論是茶葉、信義的梅子、埔里的香菇,還有國姓的草莓、集集的香蕉、茭白筍、巨峰葡萄等,或是咖啡豆和巧克力,都是全台聞名的特產。
 

羅美玲表示,前些日子南投縣遭逢天災,她和蔡銘軒除了全縣跑透協助救災,也向中央爭取救助措施從寬從速辦理,為的是所有為南投耕耘出豐富農特產的農民,也因此今天特地邀請南投在地蔬果農一起北上,共同推廣優質農特產品。

另外,羅美玲提到,近年來政府致力於分散農產外銷,開拓高消費市場,降低對中國單一市場的依賴,感謝農業部的努力,讓南投的農特產品可以享譽全世界。

代表農業部與會的陳添壽表示,南投除了豐富的天然地景,各項農特產也相當有名,不論是推廣行銷等方面,農業部都會繼續協助,做農民的靠山;這次農業部改組,也成立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未來會努力推動農村再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游錫堃#南投縣#農特產品#農民#行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84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