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飲食界奧斯卡!「2023食創獎」評審名單曝 首獎價值百萬

責任編輯 劉庭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14:12

世代進步的迅疾步伐儘管帶來了效率和高度開發,卻也讓我們見證了自然資源走向耗竭的隱憂。在氣候變遷不斷加劇、全球生物面臨第六次大滅絕危機的情況下,人類必須進入一個與地球共存的「韌性時代」,思索我們與環境的關係。
 

而飲食產業作為人類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時也扮演著關鍵角色,《食力foodNEXT》望藉由「2023食創獎」與企業、大學、學子們一同攜手,2023年7月21日~9月20日徵集所有創新想法與提案,共同創造屬於你我的韌性「食」代,將由「2023食創獎」黃金評審陣容評選出飲食產業年度創新典範。


「2023食創獎」黃金評審陣容 7大合作單位、32位專家組成最堅強的評審團


 
「2023食創獎」評選共分為2個階段,「第一階段書審」由「台灣包裝設計協會、台灣設計聯盟、社團法人台灣食品技師協會、商業發展研究院經營模式創新研究所、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餐旅學院、雪芃廣告集團、優樂地永續服務股份有限公司」7大專業團隊進行初審;「第二階段複審」則齊聚公關行銷、食品飲料研發、美學包裝設計、產業供應鏈管理等背景的32位專家組成複審評審團,從初審到複審皆透過跨專業聯合評估,為優秀的作品提供最專業、有保證的評鑑。
 

「2023食創獎」複審評審團延續2022年32位重磅評審續造黃金陣容,由長年致力於食品產業升級的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所長廖啓成、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所長施坤河、麥當勞前亞洲區副總裁李明元、優樂地永續服務公司董事長朱竹元、「台灣工業設計教父」奇想創造創辦人謝榮雅、雲品董事長盛治仁、米其林名廚MUME Hospitality Group創辦人林泉、社團法人台灣服務業發展協會總顧問李培芬等32位專業評審組成。
 

【初審合作單位】(依首字筆畫排序)
‧台灣包裝設計協會
‧台灣設計聯盟
‧社團法人台灣食品技師協會

 
‧商業發展研究院經營模式創新研究所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餐旅學院
‧雪芃廣告集團
‧優樂地永續服務股份有限公司


【複審評審團】(依姓氏筆畫排序)
‧王馥蓓(電通集團企業永續發展合夥人)
‧朱竹元(優樂地永續服務公司董事長、中華公司治理協會副理事長)
‧吳永強(社團法人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理事長)
‧吳明錡(台北醫學大學跨領域學院執行長)
‧李明元(客意直火比薩共同創辦人、麥當勞前亞洲區副總裁)
‧李偉文(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
‧李培芬 (社團法人台灣服務業發展協會總顧問)
‧李銘鈺(台灣包裝設計協會理事長)
‧李應平(台灣好基金會執行長)

 
‧阮淑祥(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執行長、TVBS董事會顧問)
‧林 泉(MUME Hospitality Group創辦人)
‧林鑫保(財團法人台灣設計研究院副院長)
‧施坤河(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所長)
‧翁偉智(電通行銷傳播集團品牌動能副合夥人)
‧高琹雯(知名美食評論家、Taster美食加創辦人)
‧張寶誠(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總經理)
‧盛治仁 (雲品國際酒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許呈湧(呈曜包裝事業有限公司總經理)
‧陳彥安(遠景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陳時欣(台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教授)
‧葉佳聖(社團法人中華食品安全管制系統發展協會理事長、南臺科大餐旅系副教授)
‧廖啓成(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所長)
‧劉 怡(思渥品牌顧問董事總經理)
‧蔡宗佑(天主教輔仁大學食品科學系焯炤講座教授兼教務長)
‧鄭司維(台灣科技大學設計系專技副教授)
‧鄭揚凱(社團法人台灣食品技師協會榮譽理事長)
‧盧諭緯(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秘書長)
‧謝中川(SHAPE雪芃廣告集團執行長)
‧謝昌衛(國立中興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特聘教授)
‧謝榮雅(奇想創造創辦人)
‧韓世國(點睛設計創辦人)
‧嚴德芬(頤德國際事業群總經理暨CSRone永續智庫創辦人)

「2023食創獎」評審陣容。(圖/翻攝自食力網站)

三大組別、九大獎項 從產業到學界皆能共襄盛舉
 

「2023年食創獎」將分成「產業組」、「大學組」和「學生組」三大組別進行評選。「產業組」評選將涵蓋7種創新領域,包括「社群行銷創新」、「企業永續創新」、「包裝技術創新」、「設計美學創新」、「食品飲料創新」、「餐飲服務創新」和「產業服務創新」。任何以飲食產品或服務為核心的公司,無論是食品製造代理、餐飲業者、零售通路、包材與配套服務提供商以及相關平台業者,都歡迎參與報名,單一產品也可進行跨組別角逐。
 

「大學組」專注於「USR永續創新」的評選,以大專院校為主的USR計畫團隊,以飲食議題等為核心的計畫即可參與。此外,不限教育部USR計畫,其他以飲食為核心的計畫同樣歡迎參賽。
 

「學生組」的評選項目則聚焦於「食品飲料創新」,全國各大專院校的在校生(包括博士、碩士和大學部學生,不受食品相關科系的限制),均可個人或組隊方式報名,也歡迎跨校、跨科系組隊,提出你對以在地食材運用的研發提案。
 

「2023年食創獎」已正式開始接受報名,報名時間為2023年7月21日至9月20日。一年一度的飲食業界奧斯卡盛事,絕對是您不容錯過的機會!
 

2023年獎勵上看100萬元 更可於全台唯一飲食群募平台《拾光 FoodChill》免費上架一檔活動!
 

今年的「食創獎」更有驚喜加碼!無論是「產業組」、「大學組」還是「學生組」的報名者,都將獲得2023年12月的《食力》季刊1本。此外「產業組」還會抽選10名參賽者,免費在2024年的全台最大飲食試吃平台「食驗室」上架一檔試吃體驗活動。
 

得獎者將依據評審團的評鑑結果獲得食創獎特製三星、二星、一星獎座(數量根據入圍名單而定),及2024年全年份的《食力》季刊(共4期)。比2022年更令人振奮的是,「產業組」的7大創新獎項得主將分別獲得價值100萬元(三星)、80萬元(二星)和50萬元(一星)的《食力》行銷資源宣傳,並可免費使用「食創獎商標」於獲獎產品包裝和媒體宣傳中。而獲得「年度十大美味新品獎」的得獎者,除了能夠在全台最大飲食試吃平台「食驗室」免費上架試吃活動外,更可於全台唯一飲食群募平台《拾光 FoodChill》免費上架一檔群募或預購活動!
 

站在創新的起點需要勇氣,雖然我們身處時代的轉折之中,但在1的後面加上0,創新的可能性無限大,我們深信台灣飲食產業將繼續突破重圍,邁開永續、嶄新的步伐!不論您是企業、大學研究團隊或是學生,《食力foodNEXT》都誠摯地邀請您報名「2023食創獎」,讓創新的努力被看見!

2023食創獎徵件資訊:
報名時間:2023年7月21日~9月20日
欲了解更多活動詳情請至「2023食創獎」官網參見相關資訊,或電洽(02)23518831、service@foodnext.net洽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3食創獎#食力#食力foodNEXT#評審#奧斯卡#飲食產業#行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7

0.1451

0.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