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能偷開冷氣!她不爽住家裡被限制 網揭「1點」冷回:別抱怨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11:56
原PO不爽自己開冷氣被限制時間,引發網友議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原PO不爽自己開冷氣被限制時間,引發網友議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天氣炎熱,許多人在室內皆會開冷氣避暑,不過若開冷氣時間被限制恐怕引發爭執。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分享自己暑假回家卻只能「偷偷開冷氣」,表示自己的媽媽為了省電,限制一家人開冷氣的時間、若偷偷開還會被罵,讓她相當不習慣且覺得很想搬回學校宿舍住。此文一出,不少網友點出關鍵點是「有沒有付冷氣費用」,若沒有付則不該抱怨。
 

原PO表示自己在家只能偷開冷氣,因媽媽為了省錢會限制開冷氣時段。(圖/翻攝自Dcard)

 
原PO以「有人跟我一樣只能偷偷開冷氣嗎?」為題,表示現在正放暑假住在家裡卻很想趕快逃回學校宿舍,原因竟是媽媽限制她開冷氣的方式。她表示自己只能在中午正熱的時候開冷氣3個小時,晚上睡覺時只能開10點到凌晨3點的時段。不過因太熱睡不著有時自己會偷開冷氣,有次不小心睡太晚被媽媽發現罵到臭頭,讓她覺得相當委屈。她表示自己看到網路說「變頻冷氣開開關關更耗電」,但媽媽認為只要開冷氣每一秒都在耗電。她也認為冷氣換新卻不常開很可惜,讓她相當困擾該怎麼解決此問題。

 
網友見狀紛紛留言回應「我一天最多吹三小時,畢竟電費不是我出啊,所以我會聽話省電。想吹冷氣請直接交錢讓媽媽閉嘴。」、「這個問題你付錢就能解決囉」、「我直接拿錢給我媽,我媽就沒說啥了」、「我會直接付錢請媽媽閉嘴~」、「不是妳付錢的話就不要抱怨」、「如果是你付錢的話,愛怎麼吹就怎麼吹。不是的話,就閉嘴囉~」、「自己出去租房子的時候,就會跟媽媽一樣的心態了,能省則省」,認為原PO若是自己有付吹冷氣的電費想怎麼開都可以,不過若是沒有不該抱怨。
 
不少人回應電費若不是自己繳就不該抱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另也有不少人有同感「我媽只讓我吹一小時冷氣,然後我的背全都是汗疹,真的笑死、省錢省到發瘋」、「我也是睡覺只能開兩個小時,如果想幫忙付冷氣錢、我家人只會說不是在跟你說這個錢多少,是這個冷氣本來就不能一直吹會吹到壞掉什麼之類很瞎的話」、「我家都是晚上要睡覺才會開2到3小時,之前會覺得熱但已經習慣了」。不過也有人認為「無法想像現在這種天氣沒有冷氣」、「現在這麼熱,不開冷氣真的睡不好啊!」。
 
根據《台電電力粉絲團》曾表示,吹冷氣的省電步驟,包括:冷氣溫度設定26至28度加上吹電風扇、冷氣溫度每調高1度可省冷氣6%的電力、汰換老舊冷氣改用能源效率1級的冷氣。另外還有「定期清洗冷氣濾網」,建議兩到三週定期清洗,不僅冷房效果會更好、吹出來的空氣也較好,同時也可達到省電效果。至於要怎麼清洗,則有兩方法可選擇。民眾可以大約兩到三年請專業人員清洗冷氣內部。若選擇自己清洗需注意「用清水或中性清潔劑洗,不可大力刷」、「洗淨後建議陰乾或拭乾,不要放在陽光下曝曬,避免濾網脆化、變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冷氣#時間限制#偷偷開#省電#付冷氣費用#電費#熱#吹冷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45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