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區公電13萬!住戶稱可怕 網:346戶分攤便宜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1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1 16:07

最近不少人收到電費帳單,都很認真在看,住社區大樓,除了看自家花費,小公電費也要支出,有住戶分享,說帳單上公用電費13萬,認為這數字很可怕,但除以總戶數平分後,一個月不到兩百元,對此節電專家說,這價格合理,建議算算年平均電費,非豪宅、一般公電每度三塊錢屬於正常。

圖/TVBS

 
民眾曬出電費單,因為酷熱加上漲電價,現在大家帳單都看得很仔細,民眾在PTT發文,說大樓一個月公設電費要13萬,居然比自己家還要高,社區8棟346戶認為這個數字有點可怕,但再實際看帳單資訊兩個月近13萬元除以346戶後,一戶的費用是354.8元。

有人羨慕表示,公電一個月不到200元根本超少,說這是住大社區好處,分攤下來超便宜,其實社區大樓用電分兩種,大公包含大廳和休閒公設從管理費來出,小公則是和電梯樓梯相關由每戶平均分攤。

低碳節電規劃師潘睿祥:「(每月小公)大致上都在兩百,兩百出這個之間,戶數越多也有關係戶數越多,使用電梯頻率越高,越高一樣電費不會比較(低),就是說看社區有沒有做那個節電管理。」

 
圖/TVBS

大樓裡用電最多的第一名是空調設備,夏天最高占約40%而第二、第三名都和地下停車場有關,常態照明占20%排風系統占16%,想省電建議從電梯下手,照明和排風設定5到10分鐘沒人搭自動關閉,另外採用連動式,避免一呼叫每一部都啟動。

低碳節電規劃師潘睿祥:「把一整年的電費單調閱出來有沒有,然後度數乘以你的電費就可以抓出你的平均電價,如果平均電價落在4元、5元以上,表示社區的用電有沒有需量很大很耗電,如果你有做節電管理的話,大致上則會落在(每度)3塊。」

甚至更省電的社區,公電每度電有機會達到2.2到2.5元,根據了解目前全台社區大樓有超過四成,都有做節電主要以換燈具為主。

其他社區總幹事:「總費用上雖然有增加,我們三萬七跟三萬三左右的一個費用,可是實際上我們的用電度數是降低的,比去年前同期降低很多。」

圖/TVBS

社區大樓努力節電單月用電大公從9920度,降到9200度比去年同期少720度,畢竟公用電費不便宜,省越多住戶越開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費#公用電費#社區#大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1023

0.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