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千5電費單引熱議 民眾:包百貨冷氣回家吹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19:36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PO出最新一期電費帳單,八月要繳8513元,讓他哀號,幽默說以後要去百貨公司,打包冷氣回家吹,引起熱烈討論。因為今年四月漲電費,六月進入夏月電價,加上近期高溫炎熱,狂開冷氣的結果,很多家庭用電度數增加,超過每個月700度的不漲電價門檻,最新一期電費要多繳五成。

圖/TVBS

 
民眾PO出電費單,八月繳費通知總金額8513元,在臉書社團說真的會死,看來以後只能去百貨公司打包冷氣回家吹了,問大家電費都大概多少。

民眾:「兩個月大概如果夏天,大概五、六千元,然後最近我覺得漲得很誇張,現在大概九千多耶,最近是真的太熱了,你冷氣還是比以前開得還兇了啊。」

民眾說住家空間33坪,客廳平常有人在就都會開著冷氣,晚上睡覺換房間開5到6小時,用電幾度沒仔細看,但電費就多了五成。

 
民眾:「原本(電費)可能兩千多元,現在就到三千多了,電價有漲我們有發現,那但是其實也是太熱了啦。」

圖/TVBS

不少人收到電費單,都比上一期或上上期來得貴,主要也是開冷氣時間變長,專家說住宅用電,每月700度以上漲3%,每度電大概多1.5元,家庭用電最多是空調,占50%,而照明則占2到3成。

低碳節電規劃師潘睿祥:「(電器)把它關閉電費大致上,待機電力可以省掉10%的電費,因為(冷氣)舊的機型它本身設備上,有沒有就比較耗能,就算你清洗濾網,它還是也比較耗能。」

專家說舊冷氣壓縮機運轉起來很耗電,沒節電能效的要換新機,夏天也應該每兩週就洗冷氣濾網,另外住大樓的民眾也很在意公用電費。

社區大樓總幹事:「在這個節電功率的一個,節省調整部分,我們有減少了五百多元的費用。」

圖/TVBS

大樓節電省了566.5元,本期用電度數9200度,比去年同期少720度,主要是汰換停車場燈具,制定公共空間開空調時間,加上節電管理在用電增加費用,調漲的時代省電節能,也能看緊荷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費#冷氣#漲價#低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901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