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酷暑「冷氣銷量翻倍」! 師傅:安裝等兩週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6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6 15:14

天氣熱冷氣銷量翻倍漲,有師傅說,現在等安裝大約要兩週,只是用幾年後很多民眾發現越吹越不冷,要小心有可能是「銅管外露」惹的禍,師傅建議可以在外層加裝保護棉跟PVC。

圖/TVBS

 
一項一項跟門市人員確認訂單資訊,大熱天沒有冷氣實在受不了,不少家庭趕緊採買,冷氣師傅說夏天買氣翻倍漲,但同樣的就要有耐心等安裝。

冷氣師傅范清福:「如果說蠻熟的朋友,大概在一個禮拜,如果一般來講,大概要兩個禮拜才有辦法裝得到。」

只是冷氣買了,常常發現吹個幾年後越吹越不冷,明明濾網都洗了,內外機也有清潔保養,怎麼還會這樣,原來問題出在銅管外露。

 
圖/TVBS

冷氣師傅王羽傑:「銅管外露的部分,有時候太陽直射會導致熱交換不好,如果家住北投那一帶的話,他可能會侵蝕導致漏冷媒。」

想保護銅管線,師傅建議可以在外層裹上保護棉加PVC,防水又防曬,這組合可以延長10年壽命,什麼都沒裝,3年左右管線容易跑出來,不僅如此,加裝保護層一年電費還能省8850元。

記者余品潔:「想省錢還得留意,家電汰舊換新補助,原先的20億預算已經在5到6月用完,而經濟部爭取到將明年度預算挪移,今年再加碼33億元。」

等於說今年全年度共五十三億元,可補助一七○萬台冰箱、冷氣,節電成果上看十億度。

圖/TVBS

夏天到,沁涼一下,還有電商業者觀察到,在家DIY製冰需求大增,可自行添加天然水果等原料的DIY冰淇淋機、刨冰機,銷量跟去年夏季相比暴增近七成,天氣熱,帶動無窮消暑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限電危機

#天氣#夏天#經濟#冷氣#電費#防曬#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62

1.0889

1.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