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多久要換?家電老闆娘曝「連吹21年」血虧經驗:白繳好幾萬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3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3 10:43
一名家電老闆娘自豪家中冷氣用了21年還沒壞,沒想到她在看到電費後立刻改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家電老闆娘自豪家中冷氣用了21年還沒壞,沒想到她在看到電費後立刻改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夏日炎炎,民眾們對於冷氣的需求也隨之提升,其中更有不少人會選購「可吹數十年」的冷氣。不過,就有一名冷氣行老闆娘表示,其實冷氣只要使用超過10年,就應該狠下心「換新」,因為舊冷氣帶來的電費十分驚人。對此,她也透露她曾自豪家中冷氣吹了21年沒壞,沒想到後來才知道此舉讓她「白繳好幾萬」。

熊令家電老闆娘近日在TikTok上傳了一部影片,透露自己過去非常自豪,她擁有一台「陪伴21年」的冷氣,就連維修師傅上門修理時,也忍不住對於該冷氣的年齡、巨大的排水聲感到驚訝不已。然而,就在她接觸家電行業之後,這樣的想法卻立刻消失。

 

老闆娘透露,有客戶在換完新冷氣後,同期電費竟比去年省了將近一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老闆娘表示,包括她在內,大概有9成的消費者都會秉持「能吹越久越好」的迷思在選購冷氣,但她曾遇過一名客人,對方在換新家中的冷氣後,意外發現同期電費竟從前一年的11633元,大幅下修至5331元,而她也是從那時起醒悟,火速把家中的「21年老冷氣」換掉,更感嘆「以前白白繳了好幾萬」。

老闆娘提醒,冷氣只要用到超過10年,就應該趕緊汰舊換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老闆娘最後也向網友們呼籲,千萬別再繼續吹年齡超過10年的冷氣,如果狠下心來換新的話,除了可以向政府申請冷氣舊換新最高5000元補助,節省下來的電費甚至足以讓消費者一年回本,「你吹的已經不是回憶,那是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氣#冷氣汰舊換新#冷氣補助#10年冷氣#熊令家電老闆娘#TikTok#電費#回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927

0.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