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讀書不在行!他求高薪工作 網推「這職業」竟月入8萬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1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1 11:47
網友尋求高薪工作,有人建議可去半導體產業或從事冷氣安裝工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尋求高薪工作,有人建議可去半導體產業或從事冷氣安裝工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個人在人生不同階段,隨著身體狀態、家庭因素或是個人生涯規劃,會對工作有不同想法。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分享自己目前30多歲,因自身對讀書較不在行,目前在考慮尋找高薪的工作。不少網友紛紛建議不同的工作,甚至有人建議原PO可考慮「薪水八萬」的職缺!
 

網友分享自己目前擔任倉管,不過想找高薪工作,尋求大家意見。(圖/翻攝自匿名3公社臉書社團)

 
原PO在「匿名3公社」臉書社團發文表示自己目前擔任倉管一職,目前正在考慮要去學習「開聯結半拖」還是繼續擔任倉管。他坦言倉管的取代性較高、較沒有技術可以學習,認為學開聯結半拖車至少還有一些技術性。最後提到自己30多歲,對於讀書較不在行,卻又想做比較高薪水的工作,詢問大家的意見與想法。

對此,有網友建議原PO可以考慮其他的工作,「跑外送自己當老闆不香嗎?」、「有DIY能力考水電,去做家庭水電」、「考堆高機,應該會比較適合」。也有人建議「開公車也可以」、「先去開大貨車吧!運輸經驗累積起來再說。」、「大貨車缺人,容易有職位」。
 
有網友也提到「開大車危險性超高,保險保重一點」、「高危險職業,保險記得買夠」,認為開大車較危險,保險應該要記得保。也有人建議原PO「倉管如果是有接觸SAP系統的至少還有一點用途。如果是什麼都沒學習到的,建議可以考慮開大車了」、「一直考上去就對了,不怕沒工作做」、「是我會聯結,至少薪水高但相對的有其它風險在」。也有人建議「不考慮去做半導體產業或冷氣安裝嗎?薪水高門檻底,我朋友一個月都有八萬。」,讓原PO驚呼「八萬元」真的很高薪。
 
 
網友分享自己擔任冷氣工程師的經驗,雖然薪水多但相對付出也多。(圖/翻攝自PTT)

先前就曾有網友在PTT分享「冷氣工程師」月薪破10萬元,不過真正的冷氣工程師就表示雖然薪水高,但是一天安裝了「7組」分離式和窗型冷氣、且晚上十點才到家。他也表示天氣熱安裝冷氣時須忍耐、且客戶也需要培養,基本上只休過年、六日也都要上班,若自己扛的住一定會賺錢。根據叫修媒合平台Tasker找師傅網站統計,就算月薪開出10萬元,冷氣工程師缺工人數仍達到六成。而天氣比去年同期熱,再加上疫情趨緩,冷氣裝修和清洗案件量比往年還多7倍,顯見雖然高薪,不過需付出的體力與時間成本也較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氣工程師#工作#月入八萬#高薪工作#倉管#月薪#高薪#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54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