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掃地阿姨」月薪都比台灣人高!網揭2關鍵戰翻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1 0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1 08:16
網友表示香港薪水比台灣高,且可能薪水上看台幣十萬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表示香港薪水比台灣高,且可能薪水上看台幣十萬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對於工作的薪水有一定的期望,不過有些時候自身期望並不一定能夠在短時間內達到目標。日前就有網友在PTT上分享自己與香港朋友聚會,驚訝的發現香港朋友的薪水大多有20000港幣(大約新台幣78325元),且朋友還笑稱「掃地阿姨的薪水都比台灣高」,讓他直呼誇張。
 

有網友分享香港朋友薪水很高。(圖/翻攝自PTT)

 
原PO以「香港的薪水怎麼那麼高」為題,分享自己近期去了香港一趟、也順便和香港的朋友聚會。聊到薪水時,香港朋友表示薪水20000港幣以上(大約新台幣78325元)很正常,且他們月薪大多領28000到30000港幣(大約新台幣109655到117487元)。香港朋友還笑說「連掃地阿姨薪水都比台灣人還高」,讓原PO相當訝異也覺得誇張。
 
有網友點出台灣現況「台灣科技業領這薪水的也很常見啊~」、「台灣快趕上了,別擔心」、「台灣就低薪高物價啊   超地獄」、「一直說香港多苦,可是香港移民來後發現台灣更苦」、「台灣低薪有比較好喔?」、「現在才知道台灣的薪水很低22k」。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本月10日公布6月「工業及服務業薪資統計結果」,顯示本國籍全時受僱員工(不含外國籍與部分工時員工)經常性薪資平均為4萬8032元,不過是否每個人都能達到,因產業而有所不同。

 
不少人點出香港薪水高、物價也相對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雖然香港薪水較高,不過不少人也點出關鍵「房價物價跟薪資所得完全不成比例」、「但是房租就15000了,房租佔了7成的薪資」、「香港隨便吃一餐五百大概台北2.5倍」、「香港房租起碼是台灣的3倍以上」、「去看一下香港餐廳價格跟房租,貴到不可思議」、「房價物價更高」、「薪水高但用在吃住就所剩無幾了」,認為香港的物價較高,包括:房租、餐廳等都是花費比較高的項目。也有網友分享自身親友經驗,指「薪水大概5萬港幣,補貼兩萬房租,但是他們全家看到像樣的房就要三萬多港幣。生活物價、教育都要跟上,又花更多了。前幾年已經搬回台北,只能說看起來高薪都有相對的代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薪水#香港#台灣#清潔人員#掃地阿姨#月薪#薪資#高薪#香港掃地阿姨#香港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89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