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薪80萬想躺平!31歲男「住雲林不婚不生」 網羨慕:勝利組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0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07:50
網友住在雲林,決定不婚不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網友住在雲林,決定不婚不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部分人談到工作時,除了工作內容、員工福利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薪水,因為上班主要目的還是賺錢,當然也有許多人是為了做自己喜歡的事而努力。不過,薪水要達到什麼水平才算真的高?相信在不同人心中都存在不一樣的答案;一名網友也疑惑,年薪80萬元的他是否可以躺平,掀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店家提供「這小物」一招暖到她! 女網友共鳴:心融化

 

網友好奇年薪80萬元是否能躺平。(圖/翻攝自PTT)

「可以躺平了嗎?」一名網友7日透過PTT論壇談及,今(2023)年31歲的他年薪80萬元、居住地位於雲林,感情方面目前決定不婚不生,因此在分析其種種條件之下,考慮準備「躺平」。網友接著說出人生唯一目標,也就是想開一台進口車而已,面對其他部分他並沒有很強烈的物慾。

貼文一出,引起其他網友不少關注,紛紛給予不同看法,「不要放棄,還這麼年輕」、「這樣有點難躺,你80可以賺到幾歲」、「好好理財可以了」、「請考慮中年失業的狀況」、「雲林80萬算很頂的薪水了吧」、「 不結婚不買房,80萬絕對夠躺」、「感覺更南的嘉義100都不能躺」、「夠了,算是勝利組」。

 
更多新聞:人生勝利組頭炸綠光!狠妻「還帶小王回家」 網授4招保財產

部分網友認為,應該考慮未來是否可能會失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事實上,台灣年薪80萬族群並不多,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薪情平台」統計資料顯示,領年薪80萬者,領先了全台約70%人;另外,全台也只有約20%人,擁有超越80萬的年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躺平#年薪#80萬#31歲#雲林#不婚不生#PTT#薪情平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96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