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變天了!全台降雨範圍擴大 新颱風蘭恩最快明生成


發佈時間:2023/08/07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20:28
受西南風影響,各地水氣增多。(圖/胡瑞麒攝)
受西南風影響,各地水氣增多。(圖/胡瑞麒攝)

台灣本週都會受到西南季風的影響,水氣有逐漸增多趨勢。明(8)日起一直到週五(11日),中南部地區會有明顯降雨,西半部地區會有不定時短暫陣雨,東半部地區則需注意午後雷陣雨。預估週末(12日-13日)時,水氣才會逐漸減少,各地將轉換成夏季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形態。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民眾,外出時留意天氣變化,隨身携帶雨具。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明日清晨至上半天,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機會。另外,隨著颱風北上,西南風減弱,下沉作用也會跟著減弱,午後熱力就再多點機會發展。週三(9日)到週五隨著努卡颱風往朝鮮半島靠近,台灣大氣狀態較不穩定,除了清晨至白天中南部持續降雨影響外,西北部也有零星對流發展,另外,午後熱對流發展區域也會增多。這種不穩定的天氣,要等到週末12日、13日太平洋高壓增强,低壓帶範圍離開台灣附近後才會逐漸好轉,中南部地區的降雨有機會停止,各地將恢復到典型的夏季型天氣型態。

 

明天(8日)東半部地區注意高溫機率。(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更多新聞:物資車遭土石流擊中!駕駛狂踩油門逃生 驚呼「神明保佑」

溫度方面,隨著水氣增多,各地下雨的機會大,整體高溫有下降趨勢,出現極端高溫的可能性將會減少。但還需注意明日白天,花蓮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臺東縣、宜蘭縣會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提醒民衆,戶外活動時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颱風「蘭恩」最快明週二(8日)生成。(圖/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更多新聞:女住法國星級飯店 房間「保險箱」遭撬開偷錢

卡努颱風目前在琉球海域附近,預估未來通過日本九州西方的海面,前往朝鮮半島,提醒未來幾天前往日本、韓國的旅客多注意班機資訊。然而,第7號颱風「蘭恩」最快將在明週二生成,往日本南方海面移動,預計下週一(14日)後可能影響日本天氣,前往日本民眾隨時留意後續追蹤,對台灣則無影響。另外,目前在東太平洋的颶風Dora未來可能一路西行穿過夏威夷群島南方,週末越過國際換日線進入西太平洋海域,屆時可能會成為今年的第8號颱風,相較台灣距離甚遠,因此也不會有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颱風專區#蘭恩#卡努#氣象#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814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