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廬山溫泉業者、旅客 滑「溜索」橫越塔羅灣溪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嘉貴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21:08

特搜隊今天(7日)在廬山溫泉,協助撤退受困居民和旅客,特搜人員涉險渡溪架設繩索,以吊掛溜索方式,把20多人送出來,過程中要渡過約30、40米寬的塔羅灣溪,場面驚險;另外也要吊掛3名台電人員過去搶修,並吊掛運送一些嬰兒奶粉、尿布到對岸。

圖/TVBS

 
民眾:「還能比YA勒。」

小弟弟騰空「飛越」塔羅灣溪,腳底下是湍急泥流,靠繩索吊掛溜索過溪,驚險中難掩興奮。

民眾vs.受困小朋友:「會害怕嗎都不怕不會喔。」

 
順利從廬山溫泉脫困,放鬆後弟弟肚子也餓了狂嗑麵包,不過大人們可就沒辦法那麼放鬆,受困民眾綁好繩索,準備過溪,但豪雨過後溪床變高又變寬,大約有3-40米,吊掛過程中雙腳不斷碰到溪水;另一頭特搜人員也努力拉繩不敢鬆懈,急流在腳下不斷沖刷,如果掉下去真的是一瞬間,就會被沖走,除了吊掛沒有其他撤退方式。

受困民眾:「裡面的狀況就柔腸寸斷,(所以都沒辦法出來)對。」

精英村長陳松柏vs.搜救人員:「(有四個嬰兒喔)對。」

圖/TVBS

民眾vs.搜救人員:「(這是要帶進去的嗎)對對對。」

7日稍早前特搜隊人員是涉險,徒步渡溪,找尋適合地點架繩索,架好後還要先把安全吊帶、救生衣等器材,送到對岸,讓受困民眾著裝好,再把人拉過來,廬山溫泉的撤退點,目前有20名居民、遊客順利脫困,後續由公所派車,接駁民眾到仁愛霧社。

受困旅客:「(上)禮拜四下午進來的時候其實天候是還好,是禮拜五清晨要撤離想說安全問題,我也不敢撤就一直到現在。」

雲鄉老闆陳小姐:「接下來8位都是我們民宿的旅客,然後還有4位是我們雲鄉的旅客。」
 

圖/TVBS

不過廬山溫泉區內,曾經歷辛樂克、莫拉克颱風肆虐,災情嚴重甚至有飯店倒塌,從民國100年就已經公告,禁止民宿、飯店繼續營業,但還是有12家旅宿持續開張,這次又碰到卡努帶來驚人雨量,再度上演驚險救援任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廬山溫泉#安全#旅客#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19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