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遊遇颱風影響航班 達人:延誤、取消單據要留

記者 林莉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3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3 20:22

第五號颱風杜蘇芮朝著台灣來勢洶洶,但暑假正值出國旺季,不少民眾行程都已經安排好了,颱風來擔心航班取消,機師指出,每間航空公司SOP稍稍不同,但主要是看風向來決定,而旅遊達人也提醒,遇到取消、或是延誤的單據都要留下來,出發前也要記得加保旅遊不便險,對自己才有多一分保障。

圖/TVBS

 
還記得上回颱風登陸的樣子嗎,第5號颱風杜蘇芮,最快這週一開始陸續發布海陸警,不少已經安排好出國行程的民眾,挫哩等。

記者余品潔:「颱風來了我的航班會被取消嗎,在民航局的規定下,飛機能不能飛,要由航空公司跟機長,經過判斷後做決定。」

通常在規定之下,航空公司內部會進行討論,有W36及W24警報,分別代表颱風將在,36小時跟24小時內來襲,隨著颱風接近防颱會議會召開的更頻繁,可能會讓國外班機延遲抵台,返台途中就安排轉降,如果在機場的話也會安排飛出去躲颱風,以長榮航空來說,班機異動取消規範,先由防颱前置作業小組進行調度預排,分析颱風狀況後風速若達40節,就會討論要不要飛,取消原則以短程密集航線,受到宵禁颱風影響的航線優先,還得考量作業量能等等,最後才會發布航班異動訊息。

 
圖/TVBS

機師史慶生:「最主要是風向,因為起飛跑道有個固定方向,起飛的話比較擔心的是側風超線,如果側風超線的話,是不能起飛的。」

機師說起飛的相對影響比較小,落地會伴隨風切等狀況,取消班機當然安全風險最低,但航班一停飛,連帶的後續旅客載送問題就變多,跟團的話旅行社協助處理沒有問題,如果是自由行旅客,機師也提醒如果真有颱風來襲,出發前一兩天都有可能接到提前或延後通知,而航班取消最麻煩的就是旅遊當地的住宿問題。

旅遊達人萊恩:「如果是一般旅館,或者是大型住宿來講,他們都會有相對應的機制,提出相關證明的話,他們都會是給免費取消。」

圖/TVBS

不管大小旅宿其實就看業者如何因應,不過SOP大致相同,可能會全額取消或改期入住,杜蘇芮颱風來勢洶洶,達人提醒出發前加保旅平險及不便險,遇到的突發有了理賠金額更能靈活運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杜蘇芮#颱風#旅遊#安全#單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43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