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西半部防午後雷雨開炸!杜蘇芮侵台機率80% 這時風雨最大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3 0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4 15:59
今日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圖/胡瑞麒攝)
今日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圖/胡瑞麒攝)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3)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環境以東南風為主,臺東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清晨臺南以北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雷陣雨的機率高,西半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且下雨時間較長,部分地區可能持續至晚上,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前往山區的朋友應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的風險。

在氣溫方面,高溫普遍在32到35度,其中大臺北、南高屏及臺中、雲林、宜蘭近山區的平地以及花東縱谷有局部36度高溫出現之機率,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氣象局針對11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天氣高溫炎熱,今日中午前後高雄市地區、屏東縣地區、花蓮縣地區、臺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基隆市地區、臺北市地區、新北市地區、臺中市地區、雲林縣地區、臺南市地區、宜蘭縣地區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氣象局針對11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指出,最新歐洲系集模式模擬的系集平均路徑,從菲律賓東方海面,先向西轉西北前進,經巴士海峽、中心擦過台灣南端及西南部,各別系集成員分散在其東、西兩側,東側成員大多通過台灣;美國系集模式模擬的系集平均路徑大幅往西調整,通過台灣東北部,西側成員則大多通過台灣。至於「杜蘇芮」在哪登陸?預報資料仍將頻繁調整,若忽視其「不確定性」,而過早去強調,不斷更換的登陸點,徒增民眾困擾而已。

 
杜蘇芮颱風最新路徑預測,26日到28日影響台灣最劇。(圖/TVBS)

吳德榮提到,根據最新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及侵襲機率預測圖」顯示,「杜蘇芮」向西轉西北,侵襲台灣,28日2時中心已在福建;侵襲台灣前,強度正達顛峯,跨過強烈颱風門檻(51米/秒),侵襲機率已高達80%,仍在提高中;其威脅加劇、絕不可輕忽。

杜蘇芮颱風各國預測路徑,侵襲機率高達80%。(圖/TVBS)

吳德榮提醒,週一、二颱風逐漸接近巴士海峽,其外圍環流開始對迎風面有些影響,東半部、恆春半島降雨逐漸明顯,背風面西半部平地晴熱、應防38度以上極端高溫,山區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週三至週五上半天受颱風影響,各地風雨最大。週五下半天颱風遠離、風雨漸停。週六天氣好轉,各地大致多雲時晴,局部地區偶有局部短暫雨,大氣不穩定、午後防局部大雷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氣象#午後雷陣雨#杜蘇芮#颱風#侵台#強烈颱風#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0961

0.2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