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暑有喜!月老獨寵「1生肖」熱到旺爆 4習俗開運驅瘟神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3 0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3 07:11
「大暑」為夏季的最後一個節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暑」為夏季的最後一個節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週日(23日)是24節氣中的「大暑」,為夏季的最後一個節氣,正值三伏天的中伏,全年氣溫最高的時候,也是炎熱酷夏由盛轉衰的關鍵節點,再過20天就會迎來「立秋」,逐漸告別高溫天氣慢慢轉涼爽。命理網站「科技紫微網」特別整理大暑的4個習俗,可以祈福求好運,同時有1個生肖深獲月老青睞,會遇到生命天子或天女,脫單機會爆棚。

天熱吃點生薑能排毒祛寒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頂級高空新自助餐飆破4千元! 菜色首曝光

▲大暑習俗
1.送大暑船:
天氣炎熱,病菌蔓延,易染病疫。沿海、沿江地區均有送大暑船的習俗,人們用特製木船將給凶神的供品送至江邊,藉此送走瘟神,祈求健康平安。
2.曬伏薑:將生薑切片或絲,與紅糖攪拌後晾曬再存放起來,可泡水或者直接吃。「冬吃蘿蔔夏吃薑」,夏季人們多貪涼嗜冷,容易腸胃不適,適量食用性熱活血的生薑,有助於排除體內濕毒,祛除寒氣。不過要注意,薑吃多了上火,一定要適量即止。
3.飲伏茶:古時人們會在涼亭、街邊供應伏茶,讓過往行人免費享用,現在中藥鋪也可買到伏茶配方,通常是用金銀花、甘草、菊花等藥材熬製,有清涼退火、降暑解熱的功效,整個大暑節氣期間都適合飲用。
 
4.燒伏香/三伏貼:大暑時節高溫對人體不利,卻是農作物生長速度最快的時期。古人為了祈求風調雨順,百穀豐登,往往會「燒伏香」祈福旺運。除了祭拜外,還可用伏香燃燒之氣味來袪溼健脾,對久病者有助益。現今常見的「三伏貼」中醫療法,在三伏天時對特定穴位貼灸,排溼排寒,即是從燒伏香衍生而來的做法。

屬狗的人愛情運爆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呆萌水豚出沒屏東!可近距離餵食觸摸 加碼夢幻泡泡拍美照

▲大暑好運:生肖狗
愛情吉運喜神降臨,將助愛情時運錦上添花。對戀愛中的人來說,此時是告白和求婚的最佳時期哦,只要用心,成功的機率很大。單身者的桃花運也不錯,不妨多留心身邊出現的異性朋友,有可能今年的情緣發展就在其中。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運勢報報

#大暑#節氣#運勢#命理#生肖#習俗#禁忌#三伏天#科技紫微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05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