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車主嚇!開AP險輾「鋁梯」 急手動閃避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11:39

一位特斯拉車主在高速公路上開AP自動輔助駕駛,沒想到道路上有一支「鋁梯」掉落,眼看就要輾過去,車主嚇到緊急用手動向左閃避,這才躲過一劫。也有其他車主也開AP,遇到鋁梯直接輾過。專家解釋,電動智能車都是靠原廠輸入「圖像」,比方說車輛、行人等等才會閃避,路上雜物還是要靠駕駛自己警覺。

圖/TVBS

 
特斯拉開AP「自動輔助駕駛」,行駛在高速公路上,這時右前方突然出現一個銀色物體橫躺在兩車道間,駕駛眼見不對勁,緊急向左閃再回到車道上,讓他嚇得一身冷汗,PO文說開AP跟著一台遊覽車,速度約95至100一開始看到遊覽車晃了一下以為地上只是一塊布,近看才發現是「很大的鋁梯!」只好直接搶奪方向盤控制權,有相同經驗的不只他。

另一位車主,也在高速公路開AP,同樣有鋁梯在路上,但AP也沒偵測到,沒停煞閃避硬生生輾過去,其他車主也分享先前遇過倒著的三角錐,右輪也直接壓過去,也有車主說低的物品不會閃避,電腦沒辦法判定。

其他特斯拉車主潘先生:「然後這個是AP就是兩條線。」

 
上路測試,不管是AP或增強型的EAP,若太靠近車輛,會有紅色警示,快撞上會立刻停煞,路上三角錐、旁邊車輛腳踏車機車,全都會顯示,但如果是雜物就無法偵測。

圖/TVBS

其他特斯拉車主潘先生:「大量的就是有物體在地上那邊,好像沒有遇過它會自己幫我閃掉,我遇過寶特瓶或者是一些可能是垃圾之類的,就會直接開過去。」

特斯拉開AP時全靠車身的鏡頭偵測,專家也說原廠設定,只會辨別到行人、車輛、固定的物品,路上不太會出現的雜物,電腦認不出來也不會閃避,而且不只特斯拉是這樣。

汽車達人ANDY老爹:「系統有可能因為圖資內建不夠,所以我們常常會聽到說,特斯拉的鏡頭一直在路上蒐集,所謂的大數據蒐集所謂圖資,其實在各家品牌也是一樣。」

圖/TVBS

專家提醒開車上路,別完全依賴電動車智能手握方向盤,遇到有突發事故才能盡快閃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鋁梯#自動輔助駕駛#特斯拉#高速公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0904

0.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