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降價搶市 帶動南韓品牌推低價電動車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1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1 15:00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近期在南韓採取低價攻勢,帶動其他南韓本土汽車品牌,加緊推出低價電動車搶市,電動車逐漸在南韓成為主流,但推行最大難處就是充電不便,現在有業者推出宅配充電,讓電動車主省去找充電站的煩惱,隨時隨地都可以充飽再上路。

這是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推出的單馬達後輪驅動車型model Y RWD,在南韓定價5699萬韓元,折合約140萬台幣,正好符合南韓政府電動車補助金標準,model Y RWD的售價,與南韓現代汽車的電動車主力車款相似,十分有競爭力。

 

大林大學未來汽車系教授金必修:「特斯拉降低製造單價,因為使用中國產的低價電池,提高價格競爭,從我們的立場來看非常苦惱。」

由於特斯拉採取低價攻勢,南韓其他汽車品牌也加緊推出低價電動車,起亞將在7月推出都會小車Ray的電動車款,明年將開始生產小型電動車EV3。KG Mobility計劃今年底推出,安裝中國比亞迪電池降價的Torres EVX。

此外,特斯拉在推出Model Y RWD後,暫時中斷了現有Model Y和Model 3產品的銷售,這可以解釋為特斯拉短時間內,將繼續採取具攻擊性的低價策略。
 

電動車時代來臨,南韓柴油車的銷量迅速下跌,今年前5個月在南韓註冊的新車中,柴油車比例只有9.3%,平均每10輛車中不到1輛。

現代汽車集團今後在轎車產線中,不再生產柴油車款,今後RV車型也將逐漸減少柴油車款。KG Mobility也表示今後推出的新車,不會搭載柴油引擎,也不會開發新引擎。

環保意識抬頭,柴油車逐漸退出汽車市場,現代汽車集團也計劃到2025年為止,在京畿道華城,打造南韓國內第一個電動車專用工廠,並改變現有產線,以電動車為主。

為此,現代汽車計劃到2030年,在電動汽車領域投資24兆韓元,將電動車產量增加到364萬輛。

電動車逐漸在南韓成為主流,但仍有不少車主保持觀望,先買油電混合車代步。截至今年4月為止,南韓國內油電混合車的銷量,是純電動車的2倍以上。

南韓汽車產業協會調查研究室長權恩希:「油電混合車主要以轎車為主,但最近幾年SUV類型的油電混合車也大量上市,因此消費者的選擇變多了。」

電動車要在南韓推行,最大難處就是充電不便,最近出現了新型充電服務,電動車主只需用APP預約,隨時隨地取得充電宅配,20分鐘可充電80%,在完全沒電的狀態下,40分鐘就能充飽再上路。
 

其他業者也推出電動車充電服務,直接到車主所在的地方充電,或載走車子代替車主充電。可以不受時間和場所限制進行充電,是服務核心。

有了充電宅配服務,減輕電動車主在長途駕駛中的擔憂,隨著電動車品牌削價競爭,充電站設置擴充,南韓的電動車預計將更加普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電動車#特斯拉#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94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