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到「全新1級變頻冷氣」!電費破千崩潰 專家揪關鍵:完全沒省到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14:18
炎炎夏日,許多民眾都會開冷氣消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炎炎夏日,許多民眾都會開冷氣消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炎炎夏日到來,想開冷氣卻又害怕收到高昂電費,因此近年有愈來愈多人選擇安裝變頻冷氣節能。不過卻有一名租屋網友指出,自己房間內的電器全是新的,冷氣也是一級省電變頻,沒想到,收到帳單那刻還是出乎意料,噴了大量電費,對此,專家揪出一致命關鍵。

更多新聞:台灣人超愛!年輕男「連喝1個月這飲品」 醫檢查慘了:換腎保命

 

一名網友在Dcard發問,透露自己搬到新的租屋處,除了電熱水器是舊的外,房間內都是全新家電,包括一級省電的分離式變頻冷氣、小冰箱、智慧型電視、洗衣機等。

全新1級變頻冷氣1個月電費仍破千,應與冷氣Kw數不足有關。(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由於天氣太熱,原PO冷氣從晚上8時開到隔天早上7至8時,加上偶爾會使用快煮鍋煮東西,算下來兩天大約用掉30度電,1度電5元,1個月至少2000元上下,而她害怕電費太貴,開冷氣的同時也會配合電風扇,疑惑問「這樣的電費算貴嗎?」

 
另外,原PO不解,房內的冷氣明明就是新的,卻怎麼吹都吹不涼,她提及,房間約有10至13坪大,也有開循環扇,但「吹了一晚上大概都還是28至29度」,問道「是房間太大的關係嗎?」

更多新聞:男星兒驚吐「我有病」!宣布退1身分:累了  爸暖心回應

對此,怡和家電店長強先生認為,應該與冷氣Kw數不足有關,「冷氣的Kw數是『可大不可小』,可以裝比房間(適用坪數)需求更大K瓦數的,因為更大的冷房機器去製冷,當然更省電」。

專家指出,變頻冷氣在沒有達到目標溫度前,室外機會不斷運作非常耗電。(圖/翻攝自怡和家電)

若冷氣Kw數小於適用坪,變頻冷氣在沒有達到目標溫度前,它的室外機會不斷運作,以至於會非常耗電,強先生指出,雖然冷氣K瓦數愈大價格也愈高,但價差其實沒有很多,為了省小錢(機台價差),後續不斷花大錢(電費),最後很可能完全沒有省到錢。

因此,在選購冷氣時,也必須衡量室內坪數,以此來決定購買的冷氣噸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變頻冷氣#冷氣#適用坪#電費#1級省電變頻冷氣#電費帳單#家電#室外機#冷氣噸數#省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82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