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產蛋也淪陷!台中市抓到「未來蛋」標示不實 盧秀燕喊罰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15:14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超思巴西進口蛋先前因「誤標效期」引起軒然大波,先前台中市長盧秀燕要求中央公布雞蛋流向,今(19)日她表示終於收到農業部的回文,好在沒有等公文到才行動,上週三便已經採取自力救濟,啟動稽查,昨日查到一家「未來蛋」,明明已洗選但標示的製造日期卻是明天,市府將會依法開罰,絕不寬貸。


 
盧秀燕今日在市政會議指出,上週市府農業局發了3道文向農業部索取進口蛋品資料,今日上午總算收到公文,而當時發出公文的同時,也已經開始進行稽查,目前稽查了約一百多家業者,昨日還查到國產「未來蛋」,顯見目前雞蛋市場已經嚴重混亂。
 
食安處協助稽查。(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9月爆發「蛋蛋危機」時便啟動專案稽查,截至昨日晚間已稽查160家業者,其中在一家國產蛋業者中查到該批「未來蛋」,明明昨日已完成洗選作業,標示的製造日期卻是明天,明顯標示不實,而該批蛋數量約有160斤約1600顆,後續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4萬至400萬,已要求業者重新標示好日期再上架販售。

另外,針對桃園出現巴西蛋製成液蛋產地標示不實,盧秀燕宣布台中市即日起將要求學校團膳業者,營養午餐暫停使用液態蛋,全部都要現打,確保孩子真的吃到國產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西進口蛋#未來蛋#標示不實#台中#盧秀燕#進口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932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