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疫區還能進口蛋? 藍:超思超完美配合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董佑駿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6:38

超思進口蛋爭議,農業部長陳吉仲稱,是超思協助,搶到巴西原本要賣給日本的蛋,不過,在野黨今天出示陳吉仲公文,質疑農委會為超思量身打造,讓他們可以順利從已經被列為禽流感疫區的巴西進口雞蛋,根本就是超完美配合,農業部長陳吉仲則保證,進口的雞蛋畜牧場,前28天都沒有任何的禽流感案例。

圖/TVBS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怎麼這麼巧啊,5/20人家巴西已經爆發禽流感,你遲到6/28你才宣布,而且也告訴大家(生效日前)你已裝機裝船都不在此限。」

秀出蓋有時任農委會主委的陳吉仲官印公文,超思從巴西進口雞蛋,立委卻質疑五月底已是疫區,台灣卻足足晚了一個月才公布期間任由超思大量進口雞蛋,公文上還特別壓上這一句,公告生效日前已裝船產品不在此限其中有貓膩。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船期)巴西來講大概27到40天,然後宣布的時間也讓超思可以在六七月之間,進口巴西的雞蛋進好進滿。」

 
圖/TVBS

農業部長陳吉仲還誇口,當初就是靠超思將巴西原本要賣給日本的雞蛋搶到台灣,但在野黨翻出路透報導發現當時日本已經將巴西列為疫區禁止出口,要求農業部立即公布超思合約以昭公信。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農業部他們跟『超思』的『超完美配合』,日本他去把巴西的兩個州列為所謂的禽流感疫區之後,禁止進口他所生產的雞肉以及雞蛋。」

農業部長陳吉仲:「進來的這些畜牧場,前28天都沒有任何的禽流感沒有專業而且故意炒作的,這樣的一個(不實訊息)是在嚴重打擊我們。」

陳吉仲更鬆口當時還有廠商報價過高,最後才拍板選擇超思。

農業部長陳吉仲:「有兩家從巴西要進口雞蛋,跟我們通報的到岸價格遠高於超思。」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看到街頭巷尾)有人用發財車載著要賣蛋,(是不是因為)擋人財路,後續所衍發的攻擊效應呢。」

圖/TVBS

 
在野黨接連爆料綠營怒轟藍白攜手抹黑揚言提告,蛋荒羅生門誰是大壞蛋圖利發國難財,朝野各說各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超思#進口蛋#巴西#陳吉仲#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68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