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蛋頻出包!陳吉仲:不影響供需 進口國將以4國為主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17:44
進口蛋頻頻出包。(圖/TVBS資料照)
進口蛋頻頻出包。(圖/TVBS資料照)

為解決國內蛋荒,農業部開放專案進口雞蛋,但近期從土耳其、巴西進口的雞蛋陸續傳出農藥、抗生素、動物用藥等違規問題,遭衛福部食藥署在邊境攔查。對此,農業部長陳吉仲今(15)日表示,不合格的進口蛋已依規定銷毀,不會影響國內供需;農業部畜牧司副司長李宜謙則指出,進口蛋專案將維持到明年6月,之後進口國會以美國、澳洲、日本、泰國等4個國家為主。

更多新聞:羨慕!聯發科月底發員工分紅 估每人平均領逾50萬

 

巴西進口帶殼蛋,檢出動物用藥殘留不符規定。(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今日公布最新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由台農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自巴西進口的冷凍蛋液遭驗出農藥殘留;另一批由超思有限公司自巴西進口的帶殼蛋,也被驗出國內禁用的抗生素。

針對進口蛋頻頻出包,陳吉仲今日出席活動時回應,不合格的進口蛋已依規定銷毀,不會影響國內供需,強調年底前不會缺蛋。

 
李宜謙則受訪說明,台農公司進口的是冷凍液蛋,海關檢出後就直接退運,不會進到國內,加上液蛋只做加工用途,不影響6000萬顆帶殼鮮蛋的庫存量;而超思公司自行進口的殼蛋,屬民間貿易業者自主進口行為,同樣不會對農業部殼蛋倉儲數量造成影響。

更多新聞:大學分發入學放榜 29校招不滿「文化大學缺千人最多」

農業部長陳吉仲。(圖/TVBS資料照)

至於雞蛋短期專案進口部分,先前進口國一度多達美國、澳洲、日本、土耳其、巴西、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波蘭等10國,李宜謙指出,專案進口蛋將維持到明年6月,但之後會以美國、澳洲、日本、泰國等4個國家為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進口蛋#進口雞蛋#農業部#缺蛋#陳吉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1524

0.3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