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理師見快篩「三條線」嚇瘋!小兒科醫師曝原因:很罕見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16:01
有護理師發現民眾快篩呈現三條線,醫師解釋有些人可能同時得到兩種病毒、才有此情況發生。(圖/翻攝自柳雱邁小兒科臉書粉專)
有護理師發現民眾快篩呈現三條線,醫師解釋有些人可能同時得到兩種病毒、才有此情況發生。(圖/翻攝自柳雱邁小兒科臉書粉專)

先前新冠疫情較嚴峻時,許多民眾會透過「快篩試劑」顯現出的線條檢測自己是否確診,不過竟有民眾篩出「三條線」讓護理師相當訝異。小兒科柳雱邁醫師在臉書貼文表示,有天護理師拿了一個快篩試劑給他看,並相當驚訝表示「怎麼會三條線?」。柳醫師回應,一般而言檢測新冠肺炎時,會以「一條線」代表陰性及「兩條線」代表陽性沒錯,不過他提到三條線的情況是會發生的。他解釋,有些類別的快篩可以同時檢測兩種病毒,當兩種病毒檢測出來都為陽性時,就可能呈現三條線。

醫師表示,近期有呼吸道症狀合併高燒、酸痛、倦怠的患者,很多皆為感染A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表示,雖然目前流感看似趨緩,不過近期有呼吸道症狀合併高燒、酸痛、倦怠的患者,很多快篩結果出來還是A流。他也分享近期有兩位患者透過篩檢竟同時「中獎」A流感和B流感,他解釋同時感染的情況相對比較罕見,不過其實症狀倒不見得一定比較嚴重。柳醫師提醒民眾,若有類流感症狀應盡速就醫治療。符合條件的民眾目前仍可以使用「公費抗病毒藥物」,藥物包括:克流感、易剋冒、瑞樂沙,可以幫助民眾減緩症狀的嚴重度與縮短病程。他也強調抗病毒藥物只能在感染的最初幾天內投藥才有效果,因此民眾有症狀盡早就醫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疾管署提醒民眾,施打疫苗是最好預防流感的方式,且最好每年接種一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疾管署也表示,預防流感加強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手也相當重要。若民眾出現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應戴上口罩並及早就醫;若出現較嚴重症狀如:呼吸困難、呼吸急促、發紺(缺氧)、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等,應盡速轉診至大醫院就診。另外,民眾預防流感的最好方法就是「施打流感疫苗」,65歲以上長者及嬰幼兒等高風險族群更應接種疫苗,而流感疫苗必須每年接種一次、因保護力約施打六個月後會逐漸下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流感#快篩三條線#快篩#病毒#打疫苗#戴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92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