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一次裝潢必看!該找「設計師」或是「統包」?差異一次看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15:42
裝潢時民衆會苦惱該找設計師還是統包較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裝潢時民衆會苦惱該找設計師還是統包較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三個月內「設計師vs統包」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對於「裝潢該找設計師還是統包」的話題焦點。

對於剛剛購入新屋、想要裝潢家裡的民眾而言,該尋求「設計師」還是「統包」來處理裝修問題是不少人都有過的煩惱,但在抉擇之前,你瞭解兩者間的差異嗎?它們又各有什麼優缺點呢?本次我們整理了「設計師」與「統包」的網友熱議焦點,快一起來看看!

 

「設計師」美感佳、裝潢巧思多 有裝修概念者可找「統包」省預算

裝潢該找設計師還是統包,引網友熱議。(圖/社群實驗室)

觀察近三個月內網友針對「裝潢該找室內設計師還是統包」相關話題的討論,發現兩種裝修方式間的「價格差異」對許多人而言是十分關鍵的抉擇因素;有網友發文請益「第一次買預售屋會請設計師嗎」,引來不少民眾留言分享經驗,說道「找設計師會貴很多,有錢就找」、「你錢很多可以,想省就直接找統包」,點出由於找統包工程不需額外支付「設計費」與「規劃費」,整體裝潢費用通常較為便宜,反之聘請專業設計師則會增加不少開銷,建議網友可評估自身預算是否充足再作決定。不過,也有不少人表示自己願意為了心目中的夢幻裝潢多花一些錢,認為將預算花費在尋求設計師打造更具美感的居住空間,是很值得的投資。

 
而在「設計流程」上,設計師與統包之間也常有明顯不同。若是請設計公司進行裝潢,設計師通常會先視客戶需求及室內空間,畫出設計圖供顧客參考,包含裝修風格與整體配色等皆會一併溝通,因此成品出爐後較不會與原先預設有落差;相反的,統包工程普遍不會事先提供設計圖給客戶,多半是依靠現場雙方口頭討論的形式進行裝潢,相較之下成果較難以預期。至於「設計風格」,也有網友進一步補充,設計師對選色、美感的掌控等較專業,也會在設計時根據客戶喜好添加不同巧思,而統包的裝修風格則是更偏重實用性與大眾化。

找設計師較省時,自己也不用畫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有網友提到「請設計師的話會比較輕鬆」,因僱用設計師「不用花時間畫圖、監工、統籌,只要和設計團隊聊天,看設計後的成品修修改改就好了,多棒」,點出僱用設計師相較「省事許多」,適合怕麻煩或空閒時間較少的人。但也有網友分享不好的經驗,「我的設計師只是完全按照我說的將格局畫成平面圖,然後將別人的複製貼上,甚至是都我在講哪裡要圓角、拱門、櫃子長怎樣」,認為自己付的設計費很浪費,還不如「自己把圖用iPad畫一畫找統包討論就好」,點出若是本身已有裝潢、空間方面的知識,不如自行找統包溝通。

你了解設計公司與統包之間的差別了嗎?若下次家中需要裝潢時,不妨依據價格預算、想要的風格與施工範圍等層面進行考量,並多方參考網友給的建議與評價,避免遇到「裝潢蟑螂」,害得自己「花大錢當冤大頭」;唯有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裝潢方案,才能打造最舒適的居家環境!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3/04/26-2023/07/25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Podcast評論(排除抽獎文)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群實驗室

#裝潢#室內設計師#統包#價格#設計圖#預算#施工#風格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799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