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徐巧芯爆「巴西進口蛋恐致癌」!農業部駁:不合格全銷毀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3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3 15:32
徐巧芯質疑超思進口的蛋恐致癌。(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徐巧芯質疑超思進口的蛋恐致癌。(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今年初國內陷入「蛋荒」,當時的農委會,也就是現在的農業部,砸下5.7億元補貼進口蛋。但其中高雄岡山一家資本額僅50萬元的一人公司「超思」,大量自巴西專案進口8814萬顆雞蛋,佔總進口量超過6成,拿上億元的補助,遭立法院國民黨團質疑,到底是綠營哪位有力人士的人頭公司?黨內議員徐巧芯今(3)日更爆料,「超思」進口的蛋可能致癌。對此,農業部駁斥,這是不實訊息。

徐巧芯在臉書發文指出,最近「超思」巴西蛋採購爭議討論熱烈,怎麼可能會有一家公司剛設立,資本額才50萬、老闆只出資1000元,可以標到上億的雞蛋採購案?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要從巴西進口蛋?她披露,國內今年8月開始不再向巴西下單了,因為蛋的品質有問題,哪一家有問題呢?就是超思,並提出超思所進口的蛋「恐致癌」。

 

更多新聞:蔡依林長沙開唱!彩虹燈、《玫瑰少年》疑遭砍 歌迷哀號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元徐巧芯今(3)日爆料,「超思」進口的蛋可能致癌。(圖/徐巧芯臉書)

對此,農業部以「從巴西進口雞蛋一點都不奇怪,請政治人物勿誤導民眾引起恐慌」為題強調,此為不實訊息,各國進口雞蛋都有經過衛福部食藥署逐批抽驗,合格者才能放行,不合格者不會進到國內販售,請消費者安心。

 
農業部表示,各國進口雞蛋均依我國衛生及檢疫規定辦理進口,輸入雞蛋須檢附出口國官方衛生證明文件,除須符合我國檢疫規定外,輸入時食藥署逐批抽驗,合格者才可通關放行。農業部強調,抽驗不合格者退運或銷毀,退運銷毀費用由業者自行吸收,不會由全民買單,更不會進到國內販售,食安皆有把關,請消費者安心,也請外界勿散播不實訊息。

更多新聞:郭台銘拋「生1孩養1寵物」!媽媽主播不買單:想當獨居老人

農業部說明,從巴西進口雞蛋巴西是全球雞蛋主要輸出國,日本、新加坡、中東都有從巴西進口,日本更每個月從巴西進口一千三百萬顆以上雞蛋,巴西雞蛋品質受到許多重視食安國家的肯定。

農業部反駁恐致癌一說。(圖/農業部提供)

針對外界質疑是因為品質有疑慮才沒有續訂巴西雞蛋,農業部表示,雞蛋專案進口的所有訂單會視國內雞蛋供需以及國內安全庫存量而定,優先考量國內雞蛋產量是否能自給自足,若有缺口,所有符合檢疫及衞生規定的各專案進口國雞蛋皆會依既有原則規劃下訂,而巴西進口雞蛋檢驗不合格率僅1.57%,138.24萬顆檢驗未通過雞蛋將全數銷毀,絕不會進到國內販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進口蛋#超思#致癌#徐巧芯#農業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13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