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葵影響加劇! 花蓮沿岸「7米浪」海水位漲

記者 王思淳 莊鎧毓 / 攝影 朱光弘 高志宏 劉錦源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3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3 12:35

海葵颱風最有機會從台東登陸,目前東部沿海岸掀起長浪,其中台東地區發生海水倒灌,畫面相當驚悚,另外富岡漁港內,一大早,不少漁民開始進行防颱作業,將船隻固定好在港區,防止船體損害。


 
天色灰矇矇一片,海面上更是不平靜,花蓮沿岸地區,一大早出現7米浪高。

另一個角度,花蓮溪口南岸,海水位不斷往上漲。

本來預估海葵颱風,對宜蘭地區影響會小一點,結果包含南方澳、烏石港,海水直接淹過堤防。

 
接著鏡頭來到台東,畫面更是觸目驚心,沿海岸出現海水倒灌,參雜著泥濘海水顏色又黃又黑。

適逢百年大潮,又加上海葵颱風,最有機會從台東登陸,對當地的影響開始出現。

圖/TVBS

記者莊鎧毓:「台東富岡漁港,一早就看到非常多的漁民,就已經來到現場,為的是什麼,為的就是,他們的生財器具都放在這邊,怕被受影響,帶您來看一下,現在富岡漁港的水位,已經慢慢越來越高了。」

海水一旦滿出來,對船體造成損壞,大家趕著進行防颱SOP。

台東漁民:「會擔心啊!才會說這些漁民,要來顧我們的財產啊,你沒有看到,他們都一直去看船,看了好幾次。」

船壞了沒辦法出海捕魚,光損失就不敢想像,當然得趁著現有的時間內,加強預防、巡邏,將傷害降到最低。

圖/TVBS

 
而離島地區,像是綠島.蘭嶼,逐漸感受海葵威力,開始出現風雨,路上幾乎沒什麼人車,大家乖乖躲在家中防颱。

這回,海葵颱風來勢洶洶,絕不能小看它的威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葵#颱風#台東#登陸#長浪#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904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