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06:00天氣即時報/海葵撲到!估傍晚登陸 東、南15區未來24小時嚴防強風豪雨


發佈時間:2023/09/03 0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3 05:17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針對第11號「海葵」颱風,持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指出,中颱海葵中心目前在臺東東方海面,向西北西轉西移動,暴風圈已進入臺灣東半部近海,預估今天傍晚到明天凌晨從台東登陸,對宜蘭、花蓮、臺東、新竹以南地區、恆春半島及澎湖將構成威脅,請民眾務必注意防範。

這也是繼二○一九年八月白鹿颱風後,首個登陸的颱風。氣象局表示,今天整天花東地區將迎劇烈風雨衝擊,晚間起南部地區雨勢也會逐漸增強。

 

根據氣象局的預報單顯示,陸上警戒範圍,包括:宜蘭、花蓮、臺東、新竹、苗栗、臺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臺南、高雄、屏東、恆春半島、澎湖,這些區域的民眾應嚴加戒備。

海上警戒範圍,則包括:臺灣東北部海面、臺灣東南部海面、臺灣海峽、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籲請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氣象局特別提醒,今(3)日臺灣各沿海及澎湖、金門、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臺灣附近各海面及巴士海峽風浪逐漸增大,尤其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將有6米以上浪高,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同時,氣象局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提醒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空曠地區將有12至14級強陣風,臺灣各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馬祖將有10至11級強陣風,其他地區及金門亦有局部8至9級強陣風出現的機率,請注意。

雨量的部分,氣象局提醒海葵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3)日宜蘭縣山區及花蓮縣、臺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加上適逢年度大潮,漲潮期間沿海低窪地區需留意海水倒灌及積淹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葵#海上陸上颱風警報#登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408

0.1213